求的是「幸福」,還是「比別人幸福」(圖)

發表:2011-04-02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剩女」這個中國特產,很多老外都不太理解。據說有一位給外國人教中文的老師用了一個「文氏圖」簡潔明瞭地把這個詞解釋清楚了︰女人對男人的要求無非有三——帥、有才、有錢。又帥又有才的男人多半很窮,又帥又有錢的男人多半是感情騙子,又有錢又有才的男人多半很老,因此很多女人都不幸被「剩」了。而更不幸的是,又帥又有才又有錢的男人大多喜歡男人。當然,這個「文氏圖」同樣適用於解釋「剩男」。

這個看似幽默又帶有點嘲諷意義的名詞解釋,事實上點出了目前的「剩現狀」——不準確的自我定位與過高的要求。

要追求「幸福」而不是「比別人幸福」

前兩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話︰你不快樂,是因為你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別人幸福」。這話用在「剩男剩女」身上應該同樣成立——你被剩,是因為你尋找的不是「對象」,而是「比別人好的對象」。

之所以被剩,是因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個。而之所以找不到,是因為「那一個」的標準不是按照你的真實需求制定的,而是按照「比別人的好」這個標準去制定的。雖然才剛過本命年,單身的YOYO就已經以「剩女」自嘲,而且已經經歷了好幾次相親。她說︰「許多人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挺實際的,知道自己想找什麼樣的人,但經歷了幾次失敗之後,眼楮就開始往別人身上瞄了。比如,某某找了個男朋友,有房有車;某某找了個對象,月薪幾萬。幾次比較下來,自己需要什麼樣的人,已經忘記了。」

調查中,42.86%的人給出了這樣的建議︰先給自己準確定位,再對別人提出合理要求;29.87%的人則覺得剩不剩不要緊,關鍵是要開心;27.27%的人則覺得要學會發現別人的優點,別老是挑刺,可以避免被剩。

埋怨男人挑剔的同時自己也挑剔著

前段時間,一位剩女在網上的一篇文章《先生,請問您想要什麼樣的姑娘》引起了無數剩女的共鳴,同時也引來許多男士的反駁。「個矮的你嫌海拔低,個高的你嫌夠不著;五大三粗的你看不上眼,條順模樣俊的你怕被扣綠帽;會化妝的你嫌卸了妝沒法看,不會化妝的你嫌沒有做女人的本錢……」文章裡用了許多這樣的排比句一一例舉了男人對女人的種種挑剔,言下之意,女人被剩多半是男人的挑剔造成的。在眾多女網友的贊同聲中,有男網友直接按照此文的格式,對文章中的觀點進行了一一反駁。

的確,挑剔從來就不是單方面存在的。在我們的調查中,覺得「過於挑剔,又無法容忍別人的不足,還愛比較」是「剩女」產生的最主要原因的人最多,佔45.81%。37.43%的人則認為原因是「自以為是、心高氣傲、要求過高」。

有才又有錢半數女人青睞這樣的男人

85%參與調查的網友認為,開頭所說到的「文氏圖」用來解釋「剩女」很有道理。「雖然看上去是在給男人們歸類,卻從需求的角度解釋了女人們被剩的原因。一目瞭然!」30歲的塔塔至今單身,雖然她覺得好男人的標籤可以有更多,但帥、有才、有錢幾乎涵蓋了所有好男人範疇的最外沿,「完美的男人當然很少,可女人們大多是完美主義者。」

矛盾就這樣產生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一定要三選二,你會選擇哪兩個條件呢?49.66%的人選擇了「有才、有錢」,25.52%的人選擇了「帥、有錢」,24.83%的人選擇了「帥、有才」。綜合看來,「有錢」乃是三者中最被女人重視的一個條件。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