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忍死都不能說的話 (圖)

發表:2011-04-03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職場上生活,就像武俠中形容的「江湖」一樣,到處是明槍暗箭刀光劍影。即使平時同事相處非常融洽,但請你要在聊天的時候管好自己的嘴巴,不然就很容易 「禍從口出」。說話不經大腦,
是直率的表現,但是在職場,也是不成熟的表現。很多時候,你說的話,恰恰是老闆、或同事,最不想聽到的。

QQ語氣,老闆很煩心

現在的年輕人,上班即挂QQ,—個QQ面板上,幾百個人,同學、同事、客戶、遊戲好友、老闆都在其中。不知不覺的,跟誰說話都是QQ腔。某天老闆在QQ上問小冰工作進度如何,她直接丟回一句:好啦,我會做啦!還附帶一個吐舌表情。搞得老闆心裏半天不舒服,這話聽起來漫不經心,既敷衍工作,又不尊重領導。

點評:說話的語氣很重要,遇到注重「職場倫理」的老闆,一有不對頭的語氣,就會讓他對你產生十分惡劣的印象,而你還渾然不覺。

這些話千萬別說

「那不歸我負責」:就算真的不是你的工作,聽在老闆耳朵裡,也只像自掃門前雪,不願承擔責任,或缺乏團隊精神,不願多花力氣,協助他人解決問題而已。

「這不是我的錯」:典型的諉過用語。如果情況嚴重。你說這句話會激怒老闆。就算不是你的錯,不妨說「在這件事情上,我確實有改進的空間,我認為可以如何如何」,用這樣的句式將話題重點轉移到尋求解決方法上,等問題解決了,再追究責任人,你也不會是冤大頭啦。

「我做不到……」:此話一出,老闆嚴重懷疑自己的用人選擇。你做不到,那用你幹什麼。你看宮廷劇裡,所有的大臣都會說「臣遵旨。臣肝腦塗地必不辱使命」,所以,即使你不可能完成所有使命,也不能赤裸裸地說我不行。你可以尋找替代方案或者想辦法改變老闆的預期。

「我沒有要匯報的內容」:如果每次開會輪到你你都這樣說,那麼你會發現以後開會不會有人再問你的意見了。對老闆而言,他永遠需要建議、方案,沉默只能說明你工作不投入。

有些實話,忍死都不要說

美玲穿著新買的衣服走進辦公室,文文上前搭訕:「今天穿新衣服哦!」美玲正要開心回應,卻聽見文文緊接著問:「又是在步行街淘的吧?」美玲燦爛的笑容立刻凍結在臉上。雖然美玲愛去步行街淘便宜衣服穿,但是她很介意別人當面這樣說。本來一個增進同事感情的機會,文文卻讓自己被美玲列進了人際黑名單。

點評:有時候我們的本意並不壞。但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千萬別說話得罪了人自己還不知道。

這些話千萬別說

「你最近在掉頭髮嗎」:聽起來很關心同事,但卻戳到了別人的痛處。也許他正在苦心掩蓋掉發的狀況,卻被你一語道破。凡是有關健康的問題,最好都不要問,也不要泄露。要是某天吃飯時你提到家中有人患了肝炎,第二天起,就不會有同事願意和你一起午餐了。

「好想換個工作」:王瑩曾經跟同事提到,自己想辭掉工作,因為帶孩子的壓力實在太大了。結果她發現,48小時以內,一些平時需要她參加的會議,都不再通知她參加,甚至同事在談到關鍵議題時,看到她在場就打住。排斥顯而易見。如果你透露離職訊息,那麼所有人就會當你已經離職。

「35歲之前我要做到副總」:即使關係再鐵的同事,也別把你的雄心壯志說出來,這不僅不能帶來友誼,還會讓你受到孤立。

「這個月的工資稅後有5000元,哈哈」:一旦你透露了自己的工資,大家就會來揣測你的身價被高估還是低估,一切流言就從這裡開始。

「老闆星期天打電話叫我出來陪酒」:在同事面前炫耀自己和老闆的特殊關係無疑自挖墳墓,這會激怒同事。

「長假打算再到歐洲去玩一趟」:哪怕是坐豪華游輪出國玩,都不要在同事面前炫耀。同樣,天天哭窮也惹人討厭。招人嫉妒往往就會惹人算計。
 

来源:生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