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投資中國股市比投資房地產業更有吸引力

作者:嚴婷 發表:2011-04-03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4月2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鑒於物資短缺而美國又大量印鈔,全球通脹將會繼續上升。他並指出,未來十年,投資中國股市會將比投資房地產業更有吸引力。

「全球資源短缺,而人們並沒有投資來增加生產能力,因此未來十年內物價會繼續上升。除此之外,不少央行還在印鈔,尤其是美國。當物資短缺而美國又大量印鈔的時候,很難不出現通脹。」羅傑斯在2011錢瞻世界投資博覽會間隙對記者表示。

對於中國的投資領域,羅傑斯表示:「今後十年,與房地產相比,中國股市會更有吸引力。如果只談今年,我不知道。要仔細研究十二五規劃,會對產業投資有指導。」

他認為,隨著政府加大房產調控,房價將下跌。「我不會在上海、廣州、北京買房。因為政府正在打壓房價,我相信房價會下降的。為什麼?因為中國政府比我的錢多,影響力也比我大得多。……無論是否下降,至少在中國的東部沿海城市,房價已經不漲了,其他城市我不清楚。」他說。

羅傑斯表示,美國QE2一旦結束,美元很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走強,因為通常當一國停止印鈔的時候,貨幣會暫時走強。

問及美國是否會繼續推出QE3,羅傑斯稱:「不管他們叫它QE3還是‘管家’,最後總會有新的措施。」

羅傑斯認為,新興市場永遠都是值得投資的市場,雖然當下一些國家依然面臨著資本市場動盪等問題,「越是給人感覺不安全的市場,越具有投資價值……比如東南亞的緬甸、越南都可能是很好的選擇」。

来源:一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