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實施肅清 3名北韓部長被處決 (圖)

發表:2011-04-04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im Yong-sam、Moon Il-bong/朝鮮日報資料圖

本報3日獲悉,北韓去年6月份別以間諜罪和貨幣改革失敗為由處死了前鐵道相Kim Yong-sam和前財政相Moon Il-bong。韓國政府官員3日證實了Kim Yong-sam被處死的消息,但是對Moon Il-bong是否已被處死表示:「正在收集相關情報進行確認。」

據北韓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前鐵道相Kim Yong-sam(任期為1998至2008年)被處決,是因為涉嫌與2004年4月針對金正日專列的龍川火車站爆炸事件有牽連。Kim Yong-sam涉嫌向外界泄露了結束訪中回國的金正日乘專列通過龍川火車站的時間。據說,掌握金正日專列動向的人只有金正日的近衛部隊、秘書室以及鐵道相。

據悉,前財政相Moon Il-bong(任期為2000至2008年)是和勞動黨計畫財政部長樸南基一同淪為了貨幣改革失敗的替罪羊。北韓去年4月以同樣的罪名槍決了北韓的「經濟總負責人」樸南基。
北韓內部消息人士說:「Moon Il-bong和樸南基不同,並沒有負責貨幣改革的實際工作,但是民憤實在太大,所以他也被處決了。」

據悉,北韓去年年底還以貪污公款為由肅清了20多名軍需工業部和第二經濟委員會(負責軍需經濟)的幹部。據說,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查出上述幹部們貪污了一部分武器出口貨款。對北消息人士說:「有消息說,這其實是針對掌握武器出口權的軍部老牌實權派的肅清。」

其他對北人士說:「從金正恩世襲和貨幣改革失敗兩件事重合的去年初開始,平壤出現了肅清風。似乎金正日要自己動手清理權力世襲的絆腳石。」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