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長平為冉雲飛鳴不平

發表:2011-04-0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3日消息,中國各地政府為實現「維穩」指標,加強對網際網路的監控打壓力度,並隨時隨地對網路異議人士採取行動。在香港一個研討會上,長平以親身的經歷,剖析了大陸的媒體生態以及網際網路目前的處境,並為冉雲飛的遭遇鳴不平。

2月20日茉莉花革命傳入中國以來,當局嚴加對網路監控,網民在網際網路發表所謂有悖穩定基調的言論或文章受到的打壓力度持續加強。據人權團體說,2月以來,中國有將近60名異議和維權人士被拘押或者無故失蹤,這其中包括政府多年來尚未「動手」的著名博文作者。

網民隨時因觸犯敏感神經失蹤

其中,四川成都作家、著名博客作者冉雲飛受到散播「茉莉花革命信息」的指控,於2月21日被刑拘,3月25日被當局正式逮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人權網站維權網報導,四川維權人士丁矛也被以同樣罪名正式逮捕。許多維權人士的電腦、硬碟被警方搜查或扣留。

中國網民的言談無時無刻不受到中國數萬名網警的監控,網民隨時會因為「觸犯」當局敏感神經遭到綁架和失蹤。中國人權觀察說,中國吉林一網名叫雁南飛的網民3月 22日晚突然被一夥自稱警察的人從居所帶走,至今下落不明。當時,她正在跟網友聊天,討論為被拘押的北京異議人士李海聘請律師的事情。

長平:進入資訊恐怖時代 人的意志最重要

《南都週刊》前副總編長平,3月27日在香港出席金堯如新聞自由獎頒獎禮後的研討會,這是他在當局壓迫下被解雇後首次公開露面。他透露,自己被解雇後得到許多網友聲援。談到大陸人士如何利用網際網路突破資訊封鎖。長平指出,目前大陸不僅資訊不自由,更嚴重的是進入了資訊恐怖時代。

長平進一步指壓迫給人民帶來的恐懼無所不在:「在過去我的成長經歷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你就是給他訊息看,他不一定看,因為這是一個代表可怕恐怖的事情,你把這個話筒給內地絕大多數人,他可能首先是閃開的,給他話筒、給他平臺他不一定用,這是源於恐怖。……打壓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呢,資訊本身的那種不可得或者是黑暗,它本身也能產生恐怖,我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聽不到。中共近日拘捕四川作家冉雲飛,也是同一原因。」

長平相信,現在的恐怖氣氛只是暫時性的,甚至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他呼籲國人切勿畏懼中共的監控,而是要衝破黑暗,網際網路等科技還是次要,重要的是人的意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