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容易就業的十大職業 (圖)

發表:2011-04-04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金融財務經理

不論私人企業或公營機構,甚至政府單位,都亟需對金錢管控和經營管理的優秀人才。這個職業的失業率比全國平均失業率少約百分之五十,就業機會平穩。尤其是能說多國語言、擁有多國金融財務管理學識的人才,能處理跨國性的金融財務,更受僱主歡迎。

  
二、熟練的技術工作人員

假如不想悶坐辦公室,又想能有高過全國平均水平以上的收入,這是很理想的職業。例如:廚師、園藝、木匠、水電工、建築、航空和汽車的技術人員、模具、機械等的製造行業等,未來全國的就業機會裡有百分之四十都是這方面的職缺。

三、專科和職業技術學院的教師

基於社會上對熟練技術工作人員的龐大需求,對職業技術專業教師的渴求也隨之增加。加上二次世界大戰後嬰兒潮世代的陸續退休,現今職缺的數目已經超過應徵人數。

四、牙醫和牙科清潔技師

隨著人口老化,牙齒保健和醫療的需要也隨之大量增加,現有的牙醫和牙科清潔人員不足應付,早已出現短缺現象。困難的是牙醫學院入學競爭非常激烈,很難申請得進去,並且需要漫長的求學時間,讀完本科後,還要再就讀四到五年的牙醫學院,還要臨床實習,才能取得牙醫資格。

五、電腦和信息系統經理

雖然上世紀末、本世紀初出現網路泡沫化,不過電腦信息時代不但沒有衰退,反而在硬體、軟體上不斷飛躍前進,MB (百萬位元)已經是上世紀的過時記憶,現在動不動都是幾個G (十億位元)。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已成為年青人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不論公私機構或個人生活,都無法避免、而且越來越倚賴電腦。這方面的職缺和薪水收入一直都高於全國平均值。特別的是,這行業裡的人,不論男女,大多是年輕的單身貴族。

六、大學教授

加拿大國民上大學的比率是全世界最高的國家之一,大學教授的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失業率,薪金水平卻高過全國的平均收入,所以也是一份很理想的職業。不過,這個職位大多需要讀到Ph.D.(博士學位),才能獲得。

七、人力資源專家或經理

主管公私機構的人員聘用、訓練、維持、以及在僱主和員工之間擔任溝通的角色。這也是目前職缺多過應徵者的職業,但不僅需要工作經驗,最好能取得人力資源專業的MBA (企業管理碩士學位),才符合要求。

八、藥劑師

人口老化,人們對醫藥的需求越來越多,也使得對藥劑師專業人才的需求大量增加。藥劑師的收入高,而且相對於其他醫療相關行業,先期需要投入的求學時間、精力和費用都比較節省,屬於投資報酬率相對來說很好的一種職業。

九、註冊護士

社會老齡化,需要醫護照顧的人口數量急劇提升,註冊護士在北美一直供不應求。隨嬰兒潮世代逐漸足齡退休,原本的護士人數漸漸減少,但需要照護的老人卻越來越多,全球各地都急需護理人才。

十、零售業經理

這些年以來,零售業一直持續在成長當中,對經營管理人才的需求也隨著增長,目前職缺數量超過求職者,找到這樣的工作還算容易,收入也高過全國的平均薪資水平,額外的紅利包括自己購買時能得到不錯的員工折扣,對喜愛與人們接觸的人來說,這是很不錯的一種職業。
 

来源:加拿大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