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中國的美國大使洪博培被中共網路封殺(組圖)

作者:青晴 發表:2011-04-04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美國駐華大使Jon-Huntsman(中文名洪博培)將於今年4月30日離任,據傳因為他要準備參加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才決定辭職的。

洪博培曾是美國猶他州州長,他是唯一一個會講中文的美國州長。2009年8月,他成為新任駐華大使。12月,洪博培夫婦帶著10年前從揚州孤兒院收養的中國女兒楊樂意上任。

善良的洪博培夫婦第六個孩子


洪博培深愛他的中國女兒。

洪博培的夫人瑪麗(Mary-Huntsman)考慮收養中國孤兒的時候,楊樂意還沒有出生。那時他們已經有了五個孩子,三個親生的,其餘兩個是收養的。 1999年5月19日那天晚上,洪博培與夫人帶著一個孩子出去吃晚飯時,洪博培突然提出要收養一個中國女孩,而且當時他說就叫Gracie Mei,於是太太去查資料詢問辦手續,當孩子找到時,瑪麗在電話中問孩子的出生日期,竟然是1999年5月19日,太神奇了,就是洪博培給中國女兒起名字的那天!瑪麗說:「命中注定這孩子就是我們的。」

這個女嬰被發現時,不是正在哭,而是正咧著小嘴笑呢,她全然不知自己被拋棄。送到孤兒院後,她還是笑口常開,於是被起名「樂意」。

當網易記者採訪洪博培夫婦時問道:「我們的網友對你們揚州之行有一些評論。有人認為Gracie很不幸,因為她的親生父母遺棄了她。但也有人說Gracie是一個幸運的女孩,因為一個富有的美國家庭收養她。你覺得呢?」

洪博培的思維方式很令受黨文化教育的中國人驚訝,他說:「我們才是幸運的人。我不知道Gracie和我們一起生活是否幸運,因為我們從Gracie的善良中受益匪淺,她用獨特的方式將理解帶進我們的家庭。」

熱愛中國的美國大使洪博培被中共網路封殺

洪博培中文流利,2009年擔任美國駐華大使之後,曾多次會見中國維權人士,成為最不受中共歡迎的駐華大使。

2009年12月9日,洪博培會見了江天勇、李方平、張凱、王光澤和戴金波五位中國人權律師,討論了世界人權、宗教自由、中國鎮壓家庭教會(地下教會)等問題。此前,超過22位維權律師被當局解雇,有的律師被取消了職業執照。受害者江天勇律師曾經在歐巴馬總統訪問中國期間被當地警方騷擾和拘押,他的妻子被毆打,連幼小的女兒在學校也遭訊問和驚嚇。

2010年7月,洪博培曾緊急約見了北京基督教維權律師張凱,對其最近遭受的一系列迫害表示同情,並打算提供必要的幫助。

2010年3月中國全國30多所法學院校的學生到北京參加大學生關於人權和法治問題的辯論會,洪博培出席了辯論會併發表了演講。2010年10月,洪博培在北京三味書屋發表演講。

2011年2月11號,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所住的房間已經被斷電54天。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到倪玉蘭臨時居住的房間看望她,併合影。

今年2月20日下午,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的第一次「茉莉花革命」的集會現場,洪博培身穿美國國徽圖樣的衣服也在人群裡,但在被國安認出後便趕緊離開。事後美國駐華大使館表示,洪博培和家人星期天散步來到了王府井,並非故意到此。

「散步」在共產黨眼裡是大逆不道啊!你美國駐華大使也去王府井大街散步,豈不是支持中國的茉莉花?!

中共歷來是愛憎分明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這種解釋非但讓中共釋懷,而且大使先生的中文名字洪博培在新浪微博的網頁上遭到了無情封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謔稱,洪博培這個人還未離開北京,「中共已非常不尋常的把他給消失了」。


洪博培夫婦與領養的中國女兒(左二)、印度女兒在一起。

「楊樂意給我們生活帶來了很大變化,她非常聰明,有一種特殊的觀察世界的視角,我常常從她的眼睛裡看到很美好的東西,她的快樂會感染每一個人,這給我很多的啟示和教育。」


美國大使洪博培帶著女兒楊樂意參加活動。

(文章有刪節)

来源:人民報消息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