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家鑫的女同學李穎被人肉了 言論引網友怒罵(圖)

發表:2011-04-0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後一個李穎即是


圖片來自網路豆瓣社區

姓名:李穎

西安音樂學院 鍵盤系

應大家要求 手機號碼已刪

手機型號:HTCG7

QQ:154246787

藥家鑫師妹言論引網友怒罵 專家稱「太可怕了」

「我要是他(藥家鑫),我也捅……怎麼沒想著受害人(藥家鑫事件中的死者)當時不要臉來著,記車牌?」很難想像,據留言人的資料顯示,如此的話語竟然來自一個大學生藥家鑫的同門師妹李穎。

近日,此言在網上瘋傳開來,網友們紛紛指責李穎。對此,教育、心理專家稱,「藥家鑫們」正給我們的教育敲響警鐘。

4月1日下午,網友「billkds」在其微博上貼出李穎在人人網上留言的截圖。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指責,截至記者發稿時,不到兩天時間,該微博已被轉發了萬餘次,回複數千條。

記者翻閱了數頁回帖後發現,網友們無一例外地怒罵李穎,稱其「心理問題極大」。

為了確定帖子的真實性,記者根據微博所貼的人人網截圖,查詢到了該名西安音樂學院的學生李穎。在其主頁上記者發現,李穎的個人簽名已改為「其實不是逃避,我一直都在道歉,給每一個罵我的人,我也知道自己確實過分,不應該說這樣的話,也真心希望大家能原諒我,我真的錯了!」

隨後記者試圖通過網路聯繫李穎,但截至記者發稿時,未收到任何回覆。

就在多數網友怒罵之時,有網友也在哀嘆,大是大非面前,竟不明事理,大學生們這都是怎麼了?難道都在學習知識而忽略了道德學習?對此,記者採訪了華南師範的教育學專家王建軍。

王建軍表示,現在許多大學都只強調了知識的傳授,而忽視了對於學生人格的培養。這一現狀,並不是哪個學校的個案,而是中國大學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

教育學專家張敏強聽聞這一消息時,不停地感嘆「太糟糕了,太可怕了」。對於李穎的言行,張敏強認為,最基本的人性都已喪失,與此同時,學校的教育也非常失敗。

張敏強認為,由於大部分大學生都沒有很強烈的信仰,所以,很多最基本的為人處事的原則都已模糊了。「但我們至少應該明白什麼應該支持,什麼應該反對」。「李穎出現這樣的言論,是中國教育最危險的信號。」張敏強說。
 

来源:豆瓣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