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荳芽幫你治療五種常見疾病(圖)

發表:2011-04-05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證明,黃豆發芽後,胡蘿蔔素可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維生素B12是大豆的10倍,維生素E是大豆的2倍,尼克酸、葉酸等物質也成倍增加。黃豆發芽後天門冬氨酸急劇增加,所以經常吃黃豆芽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有助於消除疲勞。綠荳芽的營養價值也毫不遜色,它不僅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

雖然綠荳芽、黃豆芽均性寒味甘,但功效不同。綠荳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的作用。適用於飲酒過度、濕熱郁滯、口乾口渴、小便赤熱、便秘、目赤腫痛等患者食用。黃豆芽具有清熱解毒、降血壓、美肌膚的作用。

(圖片來源:網路轉載)

下面介紹幾種綠荳芽、黃豆芽的常見食療方:

泌尿系感染:

泌尿系感染者出現小便赤熱、尿頻等症狀時,可取綠荳芽500克,洗淨,搗爛絞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服。

支氣管炎:

綠荳芽100克,香菜20克,豬肺1具,洗淨後入鍋中同燉,熟後加入調味品食用。

便秘:

綠荳芽250克,洗淨後用沸水焯一下,加入適量醋、鹽、味精等調味品,佐餐常食。

痔瘡便血:

黃豆芽250克、海帶25克、黑木耳30克,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熟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調味品,吃菜喝湯。

咳嗽痰黃:

如因熱症致咳嗽、咳吐黃痰,或伴有咽喉腫痛、小便少而色黃、大便不暢者,可取黃豆芽500克,陳皮10∼15克,加入適量水,煎湯代茶飲,可起到清肺熱、除黃痰、利小便、滋潤內臟之功。

来源:齊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