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代造冤案 李訥祭江青便衣跟隨

發表:2011-04-0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5日是中國傳統的拜祭先人掃墓的清明節,大陸的新浪微博日前有網民貼出毛澤東與江青的女兒李訥攜家人為母掃墓的消息。網民不但貼出北京福田公墓江青墓前擺上鮮花的照片,還附加說明,見到李訥和家人在墓前祭拜獻花,附近還有便衣人士在跟蹤盯梢,「好像是怕別人靠近」。但網民沒有透露事發在哪一天,以及除李訥外,還有哪些人掃墓。

據香港傳媒引述大陸學者指出,中共將迎來建黨90週年,民間亦正掀起為幾十年來遭中共迫害致死的無數寃魂討說法的行動,令當局大為緊張。

江青墓位於北京福田公墓,夾雜在普通民眾墓之間。墓前有碑,碑上刻了「先母李雲鶴之墓」。李雲鶴是江青原名;落款無名僅署「女兒、女婿、外孫敬立」。李訥是江青與毛澤東唯一親生女兒,毛還有一女叫李敏,是毛與前妻賀子珍所生。李訥丈夫叫王景清,曾在中南海警衞團任職。李訥還與前夫育有一子,名王效芝,現經商。

李訥為江青掃墓一度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指,江青曾貴為中共政要,又是毛澤東遺孀,毛死後被宮廷政變的反對派清算判監,成為中共敵人,「死後連墳墓都要女兒掏錢買,太慘了」。也有人指,毛現存後人中李訥最倒楣,毛在世時曾有心栽培她,一度讓她出掌《解放軍報》,「可惜她婚姻生變,累身體出問題,否則也不至於此」。

事件引起各方關注另一原因,就是今年初及至臨近清明節期間,中國當局對政治異見和各類維權人士打壓變本加厲。香港傳媒引述現居深圳民間學者朱建國指出,中共今年要隆重紀念建90週年,而過去幾十年來,中共製造無數寃案,包括毛澤東製造了鎮反肅反寃魂、反右寃魂、大躍進寃魂、四清寃魂、文革寃魂;鄧小平製造了六四寃魂;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現任總書記胡錦濤製造了上訪寃魂等。

朱建國指,中共代代造寃,許多「寃二代」覺醒,準備借清明和今年中共建黨90週年鳴寃,包括不少中共寃死的高官二代也憤然而起,如一向謹小慎微的中共前主席華國鋒的家人、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都加入鳴寃翻案大潮,多年按兵不動的「林彪反黨集團」成員的後人子女,在海外出版父輩回憶錄或傳記,「可以斷定,今年清明,將是寃二代為父輩鳴寃、向中共討說法的重要時機」。

福田公墓位於北京燕山腳下,始建於1930年,是北京較早的現代公墓之一。1990年代初,中共曾劃定,該公墓專門安葬文藝界、科技界、知識界高級職稱人員,後因安葬政要的八寶山革命公墓不夠用,當局指令部分團級官員骨灰移葬福田公墓。但有關決定後作廢,對入葬者無限制。

據指出,葬在福田公墓者有不少曾被中共視為敵人,或是因中共迫害而死,例如著名文學家、《紅樓夢》專家俞平伯,他在文革期間遭毛澤東親自發動「大批判」批倒批臭,死後葬福田公墓;國防部前副部長、中國「裝甲兵之父」的許光達大將,文革期間受迫害,於1969年去世,不能進八寶山,也落葬福田公墓。兩年前不甘公安欺凌,持利刃闖上海閘北公安分局刺死多名警官的北京男子楊佳,被執行槍斃後也葬於此。

據瞭解,福田公墓墓價從2萬元(人民幣,下同)至6萬元,高檔墓價約10萬元,約1.07萬歐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