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人涉嫌走私軍用品在美受審(圖)

發表:2011-04-05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資料照片)

兩名中國公民涉嫌走私軍用抗幅射晶元,於4月4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家聯邦法庭受審。

美司法部: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

這兩名被指控違反了美國「武器出口管製法」的中國公民是32歲的憲宏偉和33歲的李禮。他們被控於2009年4月到2010年9月期間,通過多方渠道試圖秘密購買數千片軍用抗幅射晶元,運往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國家。

美國司法部發布一份聲明說,憲宏偉和李禮是北京航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正、副董事長。司法部指控兩人既沒有申請、也沒有獲得美國發放的軍用抗幅射晶元的出口許可。

憲宏偉和李禮是在2010年9月抵達匈牙利洽談購買抗幅射晶元時被匈牙利警方逮捕的,於2011年4月1日被移交給美國司法部門。

抗幅射晶元軍事用途廣泛

有軍事專家說,這兩名中國公民被控走私的抗幅射晶元目前被廣泛用於航天、航空與導彈技術。

臺灣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對美國之音說,從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的核泄露事件就可以明白,抗幅射晶元的廣泛軍事用途:「飛彈或者是戰機的電子設備在飛行之中,如果要通過這種高幅射危險區域的話,就會受到影響,會讓晶片受損,影響飛彈或者飛機的性能。所以一旦發現敵方要使用幅射,或者要通過幅射污染區的話,他的配備就必須要有防幅射的晶片。」

美國司法部指控憲宏偉和李禮企圖將非法得到的軍用抗幅射晶元交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是一家專門研發與生產戰略與戰術導彈系統和發射裝置的中國國有企業。如果美國法庭裁定憲宏偉和李禮違反了美國的武器出口管製法,他們就有可能被判處最高20年刑期。

美日益重視中國獲美軍事技術問題

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說,過去時有發生這類為中國收集購買軍事情報與軍用產品的案子。他認為,這次兩名涉案人被控,與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美國與歐盟國家簽署的禁止向中國出口武器的禁令有關。

平可夫說:「禁運是主要當時的歐盟和美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統一通過了關於對中國實施武器裝備禁運以及與武器裝備有關的高技術禁運的法令,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被解除。」

軍事專家平可夫說,美國這次高調地把兩名中國籍嫌疑人從匈牙利引渡到美國進行法庭審理,顯示美國對中國走私、偷運美國軍事技術的問題日益重視。

他以去年爆出的臺灣人郭臺生被指為中國做間諜一案為例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破天荒地在去年公開了他們的反間諜人員跟蹤郭臺生的談話錄音,就是郭臺生和美國國防部旗下的一個企業公司的消息來源的談話錄音被FBI 公開,FBI 過去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平可夫認為,美國有可能希望通過兩名中國公民涉嫌走私抗幅射晶元一案,積極遊說歐洲盟國,不要在今年或者明年解除對華軍售禁令。

美國政府自從1990年以來一直在執行禁止向中國出口和傳送任何國防產品的禁令。2009年7月,美國一家法庭裁定華裔工程師鐘東凡間諜罪成立,指控他將太空梭、推進火箭等技術傳送給中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