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人喜歡 你會告訴給老婆聽嗎?(圖)

作者:一陣風 發表:2011-04-0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原子映像)

今天的處境喜劇《天天天晴》,最後明姑娘提出的問題,實在很值得探討。

如果你是一對夫妻的朋友,發現了有第三者喜歡上那個老公朋友,而他又跟你保證,他和第三者不會有婚外情,希望你不要跟他老婆說。那麼你該如何做?你應該告訴老婆朋友,還是旁觀?

先抽身出來,從事情本身去分析,再決定自己站在朋友立場,要怎麼抉擇。

首先考慮,這位老婆朋友,有沒有知情權?事情本質是有第三者喜歡上自己老公,而老公又得知這件事,又不認為他會和第三者之間發生任何感情,所以不打算告訴老婆,避免產生誤會。但事實上,在一段婚姻中,有第三者單方面喜歡上任何一方,本身已經對婚姻造成潛在威脅。如果老公知道了有人喜歡自己,是有責任為了維護婚姻,告知老婆有人喜歡自己的。

如果不告訴老婆這件事,避免產生誤會,是否代表老公和老婆之間,互相對感情的信任度太低?否則為什麼要害怕老婆會因為得知此事,而心生不快,或疑神疑鬼,甚至對感情產生傷害?實際上,老婆得知老公有人喜歡,才間接證明自己眼光毒辣、下手奇準,是值得高興的事。

即使夫妻之間信任度足夠,但像劇中男主角不告訴老婆,還自以為是不想小事化大,是疼愛老婆的表現,這不過代表這位老公比豬還笨吧。再考慮到保密事情的難度,和第三者未來可能出現的激烈行動,不及早告訴給老婆聽,實在是自尋死路。

其次,這件事老婆有沒有責任跟老公一起面對?感情及婚姻的建立和維繫,實在有賴老公和老婆的共同努力。如果有任何一方,想將這件有機會損害感情的事自行解決,打算隱瞞老婆還以為是避免麻煩的話,實在是天大的錯誤。如果老公想拒絕第三者的騷擾,或不想給第三者任何希望,叫老婆親自出馬,就一定搞定。(甚至某程度上,將不利婚姻的因素化為有利因素。)

什麼?老公想自己應對?這是想在第三者的愛慕中得到快感罷了,畢竟有美女喜歡自己,實在是臉上有光的事,心中暗爽一定少不得的。一個男人,能夠對喜歡自己的女人,而且還是美女,下毒手(拒絕)嗎?100個裡面也許有1個做到吧,畢竟男人都喜歡扮情聖的。

那麼,站在朋友立場,那位老公請求你,不要將這這件事說給他老婆聽,你又要怎抉擇呢?明姑娘之前勸毛舜筠,不要介入田蕊妮的感情事時,有句話得很對,就是「你朋友可能不希望你介入她的感情事呢」。

別以為自己是好朋友,又是為對方好,就可以隨便說三道四。要知道,天底下許多事,就是好心做壞事。君不見,董伯伯為了香港日捱夜捱……這件事,除了從其老公口中得知以外,老婆竟然要從其他人口中才得知這件事,情況便會如明姑娘所說的,一定會導致夫妻不和。畢竟心中最珍貴的感情和婚姻之事,竟然要由他人口中得知,除了有私隱被侵犯的感覺之外,一定對另一半的隱瞞產生很大的怨言。

將現象分析好了,那麼就決定你想得到什麼結果吧。站在朋友立場,最重要是,要保護自己,不要引火自焚。像劇中明姑娘幫老公隱瞞,卻最終被老婆發現自己知情而被她討厭,簡直是無妄之災。但如果冷眼旁觀,完全在此事抽身出來的話,又不是好朋友應該所為。上文又解釋了,不能透過你的口,告訴老婆這件事情。那麼,該怎麼辦?

其實真的很簡單,捉那位老公,看看我寫的這篇文,什麼都解決了。

来源:香港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