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道部門展開內部反貪大整肅 (圖)

發表:2011-04-0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前鐵道部長劉志軍

中國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涉貪下臺一個多月後,中國鐵道部門傳出將展開「大整肅」,範圍包括工程招標投標、工程安全、投資控制與資金管理。

據中國南方網等媒體報導,中國鐵道部副部長盧春房日前在一次內部會議上表示,鐵路建設中的一些問題性質嚴重,「到了不整不行、非整不可的地步」,查出這些問題的工作要在4月間完成。

報導說,這是中國高層近期就工程腐敗問題接連「發話」的結果。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下令「深化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的專項治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提到「工程招投標方面的突出問題」。

報導引述一名鐵道隧道工程承包商說,隧道工程往往層層轉包,大老闆轉包給小老闆,小老闆再轉包給包工頭。包工頭為了賺取蠅頭小利只有偷工減料,「以次充好」,各個環節都有很多「省錢」的辦法。

除了備受詬病的招投標,鐵路建設高峰期中,資金的「跑冒滴漏」、違規挪用、擠佔等問題也時有發生。中國媒體曾披露,將在今年6月通車的京滬高鐵工程共有人民幣1.87億元公款遭挪用。

中國正處於30年來最大的鐵路建設高峰期,已批准的新建鐵路里程達2.3萬公里,投資規模超過人民幣2兆元,其中高鐵發展計畫更是引發激烈爭議。報導說,在這個時間點上,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因涉貪下臺以及鐵路「大躍進」中暴露的許多問題,將多年來勢力強大的鐵道部「推到風口浪尖之上」。 劉志軍涉貪下臺,其生活腐化涉案金額近人民幣百億元以及多家股票上市公司,有可能引發中國鐵路系統一場「大地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