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為何百般為卡扎菲辯護

作者:劉青 發表:2011-04-08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中東瘋狗」的卡扎菲,面對利比亞民眾推翻其獨裁統治的強烈抗爭,瘋性大發,動用轟炸機、坦克、大炮,血腥屠殺民眾,終於導致聯合國通過武力保護平民的決定。不僅法國率先出兵,美英等國相繼參與,這次最為不同的是阿拉伯的一些國家,如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也都派出戰機,參與對利比亞卡扎菲獨裁政權的軍事行動。

全世界對於卡扎菲屠殺平民的軍事行動,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輿論和行動都站在抗暴的利比亞民眾的一邊。不僅聯合國通過並授權民主國家軍事支持遭卡扎菲屠殺的民眾,連北約、非洲聯盟和阿拉伯聯盟這些國家組織也都前所未有地一致支持制裁卡扎菲,從而才能產生不再坐視獨裁政權屠殺本國抗爭民眾的首例軍事干預。

當然世界還沒有到達一致鄙視屠殺民眾的獨裁者,同樣是專制獨裁的政權,對卡扎菲窮途末路,心有慼慼;更有極少數狂妄無恥的獨裁專制者,竟然狂吠般的喊叫,或是發出與普世價值的人權、民主相左的噪音,攪擾視聽。最典型的就是金氏家族世襲獨裁的朝鮮,以及充當朝鮮後臺的幫派壟斷政權的中共。

朝鮮居然驅使上百萬耳目淤塞的民眾,舉辦抗議遊行,站在屠殺民眾的卡扎菲一邊,辱罵國際聯軍保護利比亞人民的義舉,還夜郎自大地說什麼由於朝鮮有核武器,所以國際制裁者連朝鮮瞪眼看看都不敢。

而中共則是另闢蹊徑,為卡扎菲辯護、遮蓋。大肆謳歌卡扎菲性格特立獨行,懷抱革命理想,是利比亞人民誓死捍衛、深受愛戴的領袖。胡錦濤還對到訪的法國總統薩科奇說,在利比亞必須停止武力干涉、恢復政治解決;其實就是要國際社會放棄實質性的制裁,聽憑卡扎菲以飛機、坦克屠殺要其下臺的民眾,這其實是中共對付國際人權批評和壓力的翻版。

因為中共要求國際社會只能就人權對話,實質是只能聽憑中共暴虐迫害、侵犯中國民眾的人權。中共央視更是謊言不斷,欺騙中國民眾。說什麼民主國家出動聯軍,是為了搶奪利比亞石油;國家弱小了,就會受欺負,利比亞遭軍事侵略,就是例證;還下三濫到公然播放為卡扎菲造謠的畫面,將卡扎菲用飛機、坦克殺死的利比亞民眾的錄像改頭換面,說是國際聯軍在殺死、殺傷利比亞的民眾。

聯合國通過設立禁飛區保護利比亞民眾,中共言行卻完全背道而馳,遭到國際輿論的不解、嘲諷、乃至鄙視。其實中共在聯合國投票贊同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完全是言不由衷、違背其內心真實本意的。因為幾乎全世界都要求民主社會承擔責任,中共不投贊同票,必將被視為卡扎菲同類,不僅民主國家,就是廣大的非洲和阿拉伯國家也將鄙棄中共,因而被徹底地孤立在世界之外。

但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中共從感情到利害得失,從來與專制獨裁政權一致。世界上最惡名昭著的獨裁者,無一例外都是中共的親密朋友。所以為世界上惡名遠揚的政權說話,既是中共真實情感,也是為自己說話。

當然中共也完全清楚它的話只會讓國際社會嗤之以鼻,不過中共才不在乎普遍輿論,因為中共更主要的是說給中國人聽的。對於阿拉伯世界爆發的民主革命,中共從開始就怕得要命,竭盡全力遮掩。

例如利比亞發生全世界關注的民眾抗爭和獨裁屠殺,中共閉口不談,而大肆報導從利比亞的撤僑。而在利比亞事件越拖越久、愈演愈烈後,中共難以不談時便信口雌黃、歪曲造謠,因為這種造謠是中共保持獨裁專制必須的。

卡扎菲的獨裁專制和霸佔全國資產,與中共在中國大陸的所作所為如出一轍。如果讓中國民眾知道真相,還有利比亞民眾的抗爭、國際社會的聲援、直至軍事制裁,對中國民眾的影響和啟迪,是不言而喻的,這是中共抵死也不敢讓中國民眾得知的。

再一個中共最怕的原因,是國際社會對利比亞卡扎菲的打擊,會由此確立新的國際人道、人權規則。一旦國家政權不得任意屠戮,和平表達意願的民眾成為當今世界普遍接受的價值和行為規則,便有可能逐漸推廣開來,從小小的利比亞逐漸蔓延到其他國家,最終中共這樣控制13億人口的暴力政權,也可能面臨卡扎菲同樣的命運和下場。

即使國際社會一時還不能強硬對待暴虐的中共,由打擊卡扎菲而形成的國際輿論氛圍,無疑也是不利中共一類暴虐政權的,並且必然令中共時時難堪和感受壓力。而且在中共未來必然要面對中國民眾爆發的怒火時,卡扎菲的事例無疑會起到不利中共的作用,同樣,爆發的中國民眾將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聲援和支持,這些都是讓中共內心不寒而慄的。所以即使冒天下之大不韙,跳出來為卡扎菲幫腔,也是中共內心焦慮恐懼所迫,不得不做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