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元老之孫 廣州流浪11年(圖)

發表:2011-04-10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渝生3月29日領到台胞證,一見到記者就把台胞證高高地舉了起來,說終於可以回家了。(取材自信息時報)

「我一定還會回來廣州,謝謝你們!」在廣州流浪了11年的67歲台胞老人陳渝生,終於登上回臺灣的飛機。這名老人,被海基會證實是國民黨元老陳紫楓的孫子,因丟失了所有證件,在廣州流浪了11年。信息時報連續兩個多月的跟進下,並得到廣州市台辦幫助核實身份,實現了回家的夢。

報導指出,陳渝生說他最初是在羅沖圍露宿了三年,後來轉戰到東風東路的立交橋下,半年後又轉去中山一立交、流花公園等地,一直到兩年前才到了坦尾。

「我每天晚上就在坦尾地鐵站附近的引橋路基下睡覺,早晨走路一兩個小時到上下九撿飲料瓶,一天能撿個8、9元吧,多的時候能掙11、12元。中午吃不起午飯,晚上只是買包麵條,趕回去露宿的地方煮來吃。

經過信息時報記者和市台辦聯絡交往處主任科員劉女士的幫忙,海基會終於確認了陳渝生的身份。海基會的回函稱,老人的確叫陳渝生,父親是陳盛國,祖父就是陳紫楓,接下來就可以去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台胞證了。

報導說,3月29日陳渝生終於領取到台胞證,他說很想哭一場。「人一生有多少個十年呢?如今我已經快要70歲了。」在警方遞給他的入境逾期警告書上,清晰地寫著:「2000年6月3日入境,2000年9月3日到期,截至2011年3月22日,滯留境內3853日。」

陳渝生表示,他在丟失證件的那一兩年,還去過市台辦七、八次,想找他們幫忙呢,可是就找不到台辦的牌子。陳渝生是屢次到了門前都沒開口諮詢,後來逐漸放棄了恢復身份的努力,開始了日撿飲料紙殼、夜宿天橋下的日子。

據報導,3月2日,海基會確認了陳渝生的身份:老人叫陳渝生,父親是陳盛國,祖父就是國民黨元老陳紫楓。陳紫楓為安徽壽縣人,曾任護法皖軍司令,「民治報」主辦人,1930年任中國國民黨黨史會編纂。1948年當選為行憲第一屆立法院立法委員。後去臺灣,仍為立法委員。1974年5月24日逝世。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