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真的來了嗎?(圖)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1-04-10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市場無視加息而上漲

市場完全無視央行再次加息,清明節後連漲幾天。看好後市的基金及個人逐漸增多,有人看3100,甚至還有人看3300—3400點,甚至有人認為牛市來了。

他們認為加息反過來證明社會上資金很多。敢於炒如此巨大銀行股,說明不乏資金。說:一旦銀行股與香港H股持平,股市就還會向上走一段。還有人認為,房地產不能炒了,但其他東西都在東跌西漲。如黃金、白銀、宣紙、紅木傢俱,甚至炒起了宜興的紫砂壺,一些古畫從幾百萬炒到一億,這全是貨幣現象。

(二)、依然有人看淡後市

但仍然有股市大家、名人堅決不信這會是牛市,他們認為從未見過一個國家邊加息邊提高準備金率邊牛市的。中國九十年代利率高達10%—24%,股市就在500—700點一帶徘徊。此外錢如果多,何以炒了銀行股、中小企業板、創業板大跌?何以一週上市四個新股破發三個。(這些新股都是上百家機構競價出來,往往低於市場價30%的啊!)新股破發會是牛市?

此外,下週將公布三月份經濟數據,通脹一定高企,令人不安。故本週已上漲,始終不放量,說明機構在猶豫。

(三)、新股破發讓人不平

關於新股發行,證監會有人看到新股頻頻破發,不但不急還認為得意,認為新股改革取得重大成功了。本週上市四新股破發三隻,下週一又將發一隻80倍市盈率的3000萬的小盤股。一些打了十多年新股的老百姓,不得不停止新股認購。

筆者一直認為這種「市場化」改革發新股是錯之又錯的。匯率未放開,非流通股比例還不小,本來就不是完全市場經濟,何以拿歐美一套市場發行辦法來「東施效顰」?本來投資者以部分資金打二手股,部分資金買新股,二手股虧了用新股收益補。現在寧可讓上市公司高價圈錢,連連破發,也不可讓百姓得點利,還幸災樂禍地嘲笑IPO申購者,意圖是逼一級市場基金全進二級市場。但是風險高度厭惡者們往往是寧可完全退出證券市場,寧可不炒股票,去炒墓穴,炒宣紙去了。一大堆一大堆新股上來就破發,就等於一堆堆臭魚爛蝦混在裡邊,準備讓投資者吃藥。

你攔住「勝景山河」這對嗎?管的對,人們拍手稱好,但是發出一隻只高價股,讓投資者動輒就套牢,虧損,這對嗎?這不是另一種「勝景山河」嗎?買新股大多都虧,是改革,還是不負責任?

房地產高價要打壓,要限購,要交房產稅;新股高價反而被鼓勵,希望其發得高些,最好跌破發行價,套牢中小散戶,這樣對嗎?這不是和賣高價化肥、高價種子坑害農民一個性質嗎?需知中國股民其實最可憐,1992年股價放開時,漲到1500點,現在才3030點,只漲了一倍。但是1992年GDP為2.69萬億,現在漲到43萬億,增長了15倍。可見中國股民整體收益遠遠低於中國實體經濟中的投資者的收益,處境很可憐。而IPO已使上市公司收益無窮,還要讓股民虧損一次,寧可有利於上市公司而不管股民死活,於心何忍?

来源:金融投資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