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幫」開出網路乞討店 「神帖」一月進賬75萬(組圖)

發表:2011-04-11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句俏皮話說的是「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今天告訴大家的這件新鮮事,總結起來也可以套一套這個句式:「乞會上網,啥招都能想。」

乞丐衣衫襤褸、風餐露宿並不新鮮,可是說到乞丐大踏步跑進E時代,開起網店來乞討,恐怕多數人都沒見識過。可讓人有些無語的現實是,在淘寶網上輸入 「乞討」,出來的商品達到了116個,而這已經是淘寶系統清查下架過的結果。甚至近日還出現熱帖,稱有「神丐」網上一月狂乞75萬元。

「丐幫」開起了網路分舵,理由還挺讓人苦笑不得:這樣不影響市容。至於乞討的原因更是五花八門,有人自稱創業沒本錢,有人說是為了賺婚房首付,更有甚者,只是為了體驗生活。

掙錢的「丐店」打的都是感情牌 一月狂乞75萬,終究是神話

這個主意出自「丐幫」的幾代長老,已不可考。

但最近網路上的「神丐」卻著實讓人嚇了一跳:記者在杭州本地論壇中看到有人晒出一張網店寶貝的截屏,賣家在商品介紹中說「沒錢買房老婆都跑了,希望好心淘友資助1元錢。」據圖片顯示,該寶貝在30天內售出745250件,這也意味著該賣家在一月內成功「乞討」到了近75萬元。

不過隨後就有網友揭秘這張圖片有明顯PS痕跡,而淘寶也緊跟闢謠:並沒有這樣的成交。「神丐」終究只是個神話而已。

雖然「神丐」不存在,但網路上的「丐幫」可不少:先看看這個杭州賣家「小火柴」寫的乞討狀: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

小妹初來乍到,尚未找到組織,因專職經營半死不活的淘寶店舖,卻毫無半點建樹,身無分文。

懇求各位能夠伸出援手,救小妹於水深火熱當中,不勝感激。施舍金額自0.1元起,上不封頂。

本次乞討,純屬自願,不議價,不找零,不討二次!

對於頗有文字功底的「網路乞丐」,買賬的網友似乎並不多。記者詢問「小火柴」生意如何,她表示完全無所謂,「其實只是跟風玩玩,我店裡主要賣女裝,不過小店新開沒多少人氣,所以想了這個法子拉點人氣。」

但還真有人掙著錢了,「一分錢乞討」這個淘寶鏈接在最近一月內已經成交257次,它的法寶是感情牌,在「寶貝介紹」中,店主貼了許多留守兒童的照片,希望工程中孩子無辜的雙眼配合「讓世界充滿愛」的廣告語,讓許多人真的拍下了這個鏈接。而據記者觀察,能討到錢的網店,無一走的不是溫情路線:「我家在農村,跪求學費」,「兒子剛讀初二,我就得了乳腺癌,沒錢治病」……不一而足。

圍觀「網路丐幫」,看的是熱鬧 淘寶:將全面下架「乞討」商品

與線下的乞丐相比,「網路丐幫」掙錢的不多,據媒體報導,真正實現躺在家裡動動滑鼠就能來錢的只有一個名為「乞討無罪,要飯有理」的乞討店,在過去的 30天內有上萬名網友給了施舍,總金額高達1.5萬元。但記者搜索時,此網店已被清查。

網友們的觀點都很一致:能夠坐在家中上網,經濟條件不至於差到需要乞討度日。在網路上利用別人的同情心,有點詐騙性質。和這點相印證的是,記者進入30多個乞討網店與店主攀談,發現乞討者身份很複雜,不僅有學生、打工者、白領,甚至還有公務員、醫生等等。

不過對於「網路丐幫」,淘寶的態度很堅決:拒絕以乞討為目的的任何商品進入交易平臺。「淘寶網只是商品交易平臺,我們不希望網友的善心被欺騙,也不希望在交易平台上出現乞討行為。如果真的有困難,可以先致電淘寶。」

淘寶公關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淘寶早已注意到這個問題,系統會定時對這樣的「乞討」商品進行清查,一旦查到就會自動下架,如果這家店舖再次上架,達到一定次數後,還將進行封店處理。

「白血公主」是一個特例

2010年5月,一位武漢母親代出生才9個月的女兒王翌涵寫下「白血公主的日記」,掛在淘寶網上呼籲「生命認購」。短短15個小時,便有2008個人認捐。不到一星期,這家網店就收到了善款20萬。

由於淘寶禁止未經許可的私募行為作為商品在淘寶上銷售,因此當時針對王翌涵的特殊情況,淘寶網召開緊急會議,在給予這次「生命認購」一定的過渡期後,下架商品,轉移到「淘幫派」的主題帖,並在顯著位置,號召愛心網友進行募捐。

「網丐幫主」是個美國人

「網路乞丐」的開山鼻祖是一個叫理查德·斯切米德的美國人,他曾經做了一個叫「給我一美元」的網站,已經累積了將近3萬美元的收入。

當你進入這個網站,「網路丐幫」幫主會請你寄一美元或其它國家等值貨幣給他,不多不少,一元就好;然後,他會給施舍者一定的回饋。

施舍者還可以在該網站的留言板上留言或者推銷自己的網站,只需花一美元的廣告費,就可以宣傳一輩子。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