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拉攏軍隊,意圖政變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1-04-1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郭伯雄和徐才厚視察軍校和基層部隊,提出反對「軍隊國家化」之時,薄熙來卻在重慶上演了一幕祭掃烈士公墓,用死人壓活人的鬧劇,他透露的信息是耐人深思的:捧出已死的楊闇公,其目的是攏絡楊家將,爭取軍隊的支持,準備在時機成熟的緊要關頭,搞一次軍事政變,把中南海的大權奪到手。

據《重慶日報》報導,青山肅穆,雪松蒼翠,4月6日,天空放晴,完成改擴建的楊闇公烈士陵園正式向公眾開放。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員楊白冰等楊闇公烈士親屬代表,與潼南縣1000餘名幹部群眾一道,參加陵園開放儀式和清明祭掃活動。

顯然,這一活動是精心策劃,有針對性的,與胡錦濤加強對部隊控制的空頭說教相反,薄熙來更注重細微的感情投資,他深知,楊尚昆和楊白冰雖然被鄧小平所疑忌,但他們多年苦心經營,在部隊裡還殘留著不少嫡系,這些人不敢挑戰鄧小平和王瑞林,但卻輕視胡錦濤或搖擺在共青團派和太子黨之間,如果中國再出現一次「六四」事件,薄熙來會登高一呼,借勢而異軍突起,他此前必得攏絡楊家將,凝聚軍心,其最微妙的方式是懷念故人,投桃報李,以前是葉挺,現在是楊闇公。

據重慶媒體披露,楊闇公1898年3月生於潼南縣雙江鎮,是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先驅者,四川黨團組織主要創建人和大革命運動的主要領導人。他曾轉戰成渝,建黨建團,是中共四川省委第一書記兼軍委書記,與朱德、劉伯承等領導的「瀘順起義」是「南昌起義」的前奏曲。1927年「三•三一慘案」後不幸被捕。面對軍閥的利誘和嚴刑,他堅貞不屈,受盡折磨,壯烈犧牲。其實,中共建政以來,楊闇公並沒有得到當權者的重視,這或許是因為中共靠槍桿子殺人起家,既殺他人,也被他殺,「一將成名萬骨枯」吧,由於死人太多,他們已經把楊闇公淡忘了。

然而,善於見風使舵,投機鑽營的薄熙來,在2007年12月的高層內鬥中失利之後,去了重慶,自有高招,他不僅唱紅打黑,抓捕貪官,而且,拉大旗,做虎皮,變著花樣,吹牛撒謊,收買人心。去年6月,他不惜重金,啟動了所謂的「楊闇公烈士陵園」改擴建工程,經過300多個日夜的緊張施工,現全面竣工。改擴建後的楊闇公烈士陵園,佔地面積50.5畝,是原來的4倍大,成為重慶又一個紅色教育基地。

薄熙來知道其父薄一波已死,在中南海失去了保護傘,以前的貪腐和枉法都留下了把柄,而對立面的亮眼早把他盯得死緊,如果不能於18大衝進常委,就難逃被整肅的可悲下場,所以,他竭盡全力尋找靠山和同盟者,而江澤民,李鵬,楊白冰等原中共高官都是最佳人脈。實際上,中共十八大的接班人,既不是來自民意,也不是黨內真正民選使然,而是在新老領導幹部的狹小圈子裡,討價還價,暗箱操作產生的,不論範圍有多大,明爭暗鬥有多激烈,楊白冰是少不了的一票,他不僅代表自身,還影響著軍隊內外很多人,因此,花點公款,耗點精力,修建一個威脅不到他當權的「死人墓」,對他來說,百利而無一害。既使胡錦濤看出他的小尾巴,也奈何不得,誰叫他把毛澤東的招牌扛在肩上呢,既然你扛我也扛,我扛得比你還高!薄熙來搞得暗渡陳倉這一套,使胡錦濤,溫家寶無計可施,尾大不掉。

其實,薄熙來從來都是高度重視與部隊將領聯繫的,1988年,他從大連金州進城,由縣委書記升任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舉家搬遷,夫妻團聚,第一站就住在大連水面艦艇學院裡,當時直通海軍大院的這個「中國海軍指揮官的搖籃」,就是由現中央軍委委員吳勝利執掌的,他是院長,與薄有舊,非尋常人所能比。後來,徐才厚在軍內升任要職,薄熙來知道他和於永波一樣,都是大連瓦房店縣人之後,不僅一再邀請他們衣錦還鄉,掃墓祭祖,而且,還在長興島建起了國際港,他提議徐才厚的本家兄弟徐老三出任管委會主任,故意讓他大權在握,通過招商引資,土地拍賣,以及房地產開發等實業,賺得流油,自然,徐才厚對薄熙來感恩戴德,總之,說他們與薄熙來情同手足,確是重了些,但說他與薄熙來是私交舊情,則一點也不誇張,所以,在正常情況下,胡錦濤比薄熙來有權,他們會順從他,但一旦中國出現突發事件,發生了兵變,想必吳勝利和徐才厚會倒向薄熙來。因此,別看胡錦濤在海軍樹起方永剛為典型,曾成功地為自己造勢,也別看溫家寶在汶川地震中曾怒斥部隊,實際上,他們都沒有薄熙來有遠見:人和人的私交是早下手為強的,還得有緣分,類似吳勝利和徐才厚這樣的朋友,據稱薄熙來在軍界裡還有許多,再說他岳父谷景生留下的嫡系勢力也不少,這正是他殺了文強,震懾了汪洋和賀國強,關了李莊,戲弄了傅洋,而胡錦濤和習近平都不得不讓三分的主要原因。

新華社的報導說,上午10點半,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儀式開始。薄熙來、楊白冰為楊闇公烈士雕像揭幕,全場向雕像三鞠躬。隨後,音樂莊嚴,禮兵手抬花籃,邁著整齊的步伐緩緩前行,將花籃擺放在楊闇公烈士墓前。薄熙來、楊白冰等向烈士墓三鞠躬,緩步上前整理綬帶,並繞墓一週。薄熙來等駐足凝視,敬獻鮮花。

顯然,重慶變成了大舞上的萬花筒,薄熙來成了技藝高超的演員,上述這一切不是在緬懷死人,而是給活人看的,楊白冰不可能官復原職,楊闇公也不能死灰復燃,但他們的部下,善良的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卻受到了震撼和影響,薄熙來由此找到了搶班奪權的合法性:我是忠誠的紅後代,接革命事業的班,舍我其誰也?

據報導,在開放儀式上,楊白冰代表楊闇公烈士親屬說,楊闇公是我尊敬的四哥,他一生信仰堅定,文武兼備,無私無畏,不怕犧牲,忠肝義膽,正氣浩然,是值得敬重的革命楷模。在他的影響下,楊家叔侄兩輩、男女八人先後走上革命道路,獻身於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今天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獻上我們最深切的懷念和無限的哀思。當前,中國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二。回顧歷史,如果沒有楊闇公等革命先烈的艱苦探索、流血奮鬥,就沒有今天的大好形勢。我們要銘記歷史,繼承傳統,弘揚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更加輝煌的成就,告慰革命先烈的英靈。

由上述楊白冰的一番話可以看出,他們把既得利益集團侵佔國家巨額財富的罪行,當成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理所當然的回報,也就是說,中國人民依靠辛勤勞動換來的經濟奇蹟,應當歸功於中共的專制統治,他們永遠掌權是第一要務,而薄熙來上臺則是順理成章。特別是他所說的「忠肝義膽」更有所指,耐人尋味:我楊家兄弟是重情義的,薄熙來夠朋友,我們不會忘!

於是,薄熙來心領神會,他說,每次到楊闇公烈士陵園,心情都格外地沈重。他犧牲在敵人的屠刀之下,年僅29歲。他被敵人斷其腕、割其舌、剜其目,仍剛毅不屈,表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為解放中國人民,不惜流盡最後一滴血的豪情壯志!楊闇公烈士是我們重慶的驕傲,我們重建這個陵園,就是要讓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在心中高懸這種莊嚴偉大的理想和信念,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我想,薄熙來竭力渲染楊闇公的遭遇,還披露了敵人殘殺他的細節,這是為了給中共無情地鎮壓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尋找依據和藉口,但薄熙來,楊尚昆和楊白冰都應當知道,共產黨也好,國民黨也罷,都必須把權力還給人民,抓人殺人,怨怨相報,禍國殃民,沒有窮期,如果中國也像加拿大這樣搞議會民主,各個黨派都可以平等競選,司法是獨立的,既保護執政黨,也保護在野黨和老百姓的合法權利,那麼,就不會出現楊闇公之類的悲劇,難道國民黨殺楊闇公是錯的,共產黨執政後所殺的數以千萬計的反對派,就是合理合法的嗎?難道除了報仇,就不能通過制度創新解決社會矛盾嗎?

毫無疑問,薄熙來的思維進入了一個危險的誤區,他認為,只有他這樣的具有復仇心理的官員,敢於以高壓態勢和陰謀手段,對付黨內政敵和社會上維權人士,才是所謂的「紅色接班人」,才能使中共政權子子孫孫孫,萬代永存,然而,如同秦始皇的專制妄想一樣,薄熙來面對一個瞬息萬變,民主化浪潮風起雲湧的世界,開歷史的倒車,只是一廂情願而已,他所搞得「毛二世」復興運動,只不過是在重溫袁世凱稱帝的美夢罷了!

但是,薄熙來垂死掙扎,自我感覺良好,他振振有辭地說,近日來,重慶是大霧連天,但今天雲開霧散,陽光普照,更顯出我們的英烈一身正氣,天公也為之感動!這也讓我想到毛主席那句詩:「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我們的前輩,為了中國人民的幸福,拼盡全力,甘灑熱血,直至犧牲自己的生命!在全新的環境下,我們決不辜負先輩的遺願,要在他們用鮮血澆灌的這塊土地上,高擎起他們的火炬,繼續前進,完成他們未竟的事業!這些我輩所熟悉的文革式語言,又湧出了這個當年的聯動成員的嘴巴,實在令人驚嘆。它提醒人們,只要有條件和可能,薄熙來一定會模仿袁世凱,搞一場血腥的軍事政變,像國民黨殺楊闇公那樣,殘殺他所仇恨的人!

不論他的美夢能否得逞,但是眼下,他的確收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新華社的報導說,中華全國供銷總社監事會主任蔣省三,市領導張軒、何事忠、馬正其、範照兵、徐鳴、盧曉鐘、謝小軍,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等也參加了活動。要知道,朱和平,可是執掌地方軍權的人物啊!他由楊白冰作推介,由楊闇公陵園做舞臺,由王立軍呼應,和薄熙來是不是越走越近了呢?

2011年4月8日於多倫多梅西學院。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