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怪病 多人流血不止 病因不明(圖)

發表:2011-04-12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女士一家三口都出現了同樣的不明出血症狀,至今仍未找到確切病因。(網路圖片)

福建廈門翔安村內厝後房自然村自去年開始多名村人出現原因不明的怪病,相鄰的五六戶人家,十多人先後出現相同的症狀:輕的,流鼻血,難以止住;重的,內臟出血。

污染、投毒?村民們都覺得不可能。醫院建議他們遠離可疑污染區域,但確切病因,至今仍無法查知。現在,村民最大的願望是盡快找出「罪魁禍首」。

據台海網報導,3月15日中午,翔安內厝後房自然村的陳女士從幼兒園把4歲的兒子接回了家。沒過多久,兒子滿嘴都是血!陳女士嚇了一跳:早上去上學的時候還好端端的啊!她仔細一看,孩子的牙齦在出血,馬上帶去附近的診所,但血沒能止住,她又送孩子去了醫院。

陳女士的孩子有蛀牙,醫生懷疑是因蛀牙引起的,馬上診治,血暫時止住了。但是,當天傍晚,孩子的牙齦又開始出血不止。晚上睡覺時,孩子還感覺膝蓋酸痛,陳女士不斷按摩,孩子好不容易入睡。

讓陳女士更感到害怕的是,與白天相比,兒子晚上的出血量更大了,甚至把枕頭染紅了一大片。

第二天一大早,陳女士仍以為是蛀牙引起的,就帶兒子去了廈門口腔醫院。但醫生很快告知:「這跟蛀牙沒有關係,你們需要去化驗下血液,看是不是‘血友病’。」

經過血液檢查後發現,孩子的「凝血酶原時間」一項是參考值的6倍多,另一項「活化部分凝血酶原時間」也是參考值的3倍多。

醫院方面也懷疑是「血友病」,孩子隨即住院治療。

聽說「血友病」是一種遺傳病,陳女士慌了———如果兒子真有這種病,那麼,自己、丈夫和女兒也可能有啊!

於是,陳女士連忙帶9歲的女兒一起去驗血,同時通知在外打工的丈夫去檢查。驗血結果出來了:丈夫的身體正常,但陳女士、女兒的情況與兒子一樣。他們住進了醫院。但經進一步檢查,母子三人基本排除了患有「血友病」的可能。

之後,醫生又懷疑這是一種中毒症狀,如鼠藥,於是為三人進行了相應的治療。經過一週多住院治療,三人病情有所好轉,3月底相繼出院。

「但直到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還在接受輸液治療。」陳女士說,病情一直反覆,如果不治,相應的指標又會升高。

陳女士說,從去年上半年開始,她家周邊十幾個鄰居都出現了一樣的症狀。據患病的村人介紹,從去年開始,就有人出現了症狀,開始還以為是個別現象,但隨後發現,「患病」的人不斷出現,病症都差不多,只是嚴重程度不太一樣:輕的,不斷流鼻血,或者一旦有傷口,就血流不止;嚴重的,則是內臟出血,比如肺部、腎臟,而且必須堅持接受輸液治療,如果間斷兩三天,又會出血不止。

據初步統計:從去年到現在,有五六戶人家,大概15人出現這種症狀。「患病」的都是以家庭為單位,其中花費最多的一家,已經花了六七萬元,但還是無法治癒。

村民們很無奈:「現在,我們白天要出去掙錢,晚上又得打點滴治療。這確實讓人受不了,但更讓人害怕的是,還有鄰居出現同樣的症狀!」

會不會是工業污染?這個猜測最先被否定,村民都說,周邊基本沒有工廠,全是農作物。

那會不會是有人投毒?因為,醫院方面也有懷疑過是中毒。但大家同樣覺得不太可能。

陳女士告知,家裡吃喝用的都是水廠的自來水,菜又是自己種的,只是洗菜、洗碗碟、洗地板等用自家打的井水。

目前,已經有人取井水去化驗了。「我媽那時很嚴重,腎臟都出血了,當時我們就拿去驗了。」一位許先生說,從井水到自己種的土豆、地瓜、紅蘿蔔等,都拿去有關部門化驗了,結果都沒有問題。

一位郭先生說:「我們全家都有這個症狀,我老婆最嚴重,去了廈門島內,還去了福州等的大醫院。有醫生跟我們說,即便吃鼠藥自殺,經過幾個月的治療,也應該排得差不多了,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

這些「患病」的人家都是鄰居,但基本沒有親屬關係,也都說沒有共同的結怨對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