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調查迫害 艾表弟設計師等5人下落不明(組圖)

發表:2011-04-13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異見藝術家艾未未「被失蹤」至昨日已第八天,當局仍未向他的家人告知其下落,卻加緊對他的調查。另再有兩名與艾未未相關的人士近日被當局帶走,包括艾未未的表弟兼司機張勁松和他的工作室設計師劉正剛。艾未未家人昨往派出所查詢,但仍不得要領。本案至少有五人「被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表弟張勁松與外界失去聯繫

「小胖是昨天凌晨單獨回草場地後,與外界失去聯繫的。」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昨日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說:「他的車還在草場地門外,但人不見了,手機也打不通。」小胖名叫張勁松,是艾未未的表弟,兼艾未未工作室司機。路青指,前一晚曾有公安去草場地找小胖,但他外出不在,凌晨回去後失去聯繫。路青認為是當局把他帶走了。

公安拿走賬目 帶走會計


艾未未出事當日,文濤(左)被當局從家中帶走。(網際網路)

「還有一位設計師,叫劉正剛,他是 9號在海淀區被人帶走的。」路青指,這位設計師本身是外地人,來北京到艾未未工作室幫忙,搞設計,現在被無辜牽連。她說:「他們(當局)說艾未未涉經濟犯罪,所有財務的賬目都拿走了,會計也抓走好幾天了,現在又抓設計師和司機,真不知他們想查什麼問題。」

路青表示,自艾未未出事後,所有在他手下工作過的人,都被公安逐一叫去審問,這些人中還有四位至今不知下落,包括上述兩位,以及北京《環球時報》前記者文濤。

文濤去年 2月因報導艾未未等藝術家反對強拆去長安街示威抗議,被報社除名,後投到艾未未工作室工作,本月 3日艾未未出事當日,他也被當局從家中被帶走;另外艾未未工作室女會計胡明芬,本月 8日當局第二度搜查艾未未工作室時被帶走,兩人迄今都下落不明。

艾未未妻:不知怎麼辦


艾未未妻子路青(右)與艾未未家姐高閣昨赴派出所查詢,仍無所獲。(電視畫面)

昨日上午,路青和艾未未的姐姐高閣到轄區派出所,想瞭解艾未未的情況,但無任何結果,「他們什麼都不知道。」路青對本報說:「我們也不知怎麼辦好。人都不知在那裡,怎麼請律師?向誰要人?」

高閣則表示,派出所稱他們不能繞過程序,直接向市公安局查詢,派出所的上級朝陽公安分局也不知道這件事,「但他們給了我們一個電話,要我們通過電話請示,瞭解艾未未的下落」。

53歲的艾未未本月 3日準備出境來港赴臺參加藝術展,在首都機場被邊防檢查人員帶走,中國外交部和官方媒體曾指他涉「經濟犯罪」受查。官方媒體指,艾未未借搞藝術之名「頻頻衝擊中國法律紅線」,顯示案件或涉政治因素。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