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爭端 華府市長靜坐被捕

發表:2011-04-13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兩黨的預算爭端仍在繼續,首都華盛頓市的預算也受到影響。週一(4月11日),市長格雷參加針對預算案的靜坐抗議,因阻街而被警察逮捕。

週一(4月11日),在參議院外,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市長和五位市議員走上街頭,抗議預演算法案,對華盛頓市的預算限制,爭取華盛頓市在國會中的投票權。

目前,華盛頓市在國會中雖有民意代表,卻沒有投票權,市政預算也成為兩黨討價還價的籌碼。

抗議活動中,市長格雷和市議員們因不聽國會警察的勸阻,在憲法大道上靜坐,被警察帶走,並帶上塑料手拷。不過抗議民眾卻為他們的市長歡呼,讚賞他的勇氣。

美國里奇蒙大學政治系主任王維正:「如果聯邦政府都關門的話,對於各級政府都會有影響,包括哥倫比亞特區在內,當然國會本身就在特區,所以他也是要去強調這個現象不合理,但是不可否認他這樣做,有一點作秀的性質,因為這個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要靠修憲嘛,修憲的話不是說這樣就能修的。」

在被關押數小時之後,市長繳付罰款50美元,獲得釋放。

眾院預算委員會民主黨資深議員範.霍倫:「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恢復經濟。」

對於長期削減預算開支的方案,目前兩黨還有相當大的分歧。民主黨認為,共和黨的方案無法創造就業,促進經濟。

星期三(4月13日)晚上,歐巴馬總統將就美國的長期財政問題和提高國債上限,發表講話。本週晚些時候,國會眾議院還將就2011年剩餘年度的預算撥款方案進行表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