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怪病襲擊 村民流血不止(圖)

發表:2011-04-1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廈門翔安區出現一種怪病,感染患者經常無故流血不止,輕則鼻子牙齦出血,嚴重者則會因內臟大量出血而死亡,由於患者都是同村的鄰居,平時除自來水外,也會取井水使用,不排除井水受到污染或被投毒的可能。不過至今醫師與政府衛生單位都束手無策,只能建議村民遷離,此舉使當地人心惶惶,引起民眾的強烈不滿,痛批政府辦事不力。

根據台海網報導,自去年開始,廈門翔安區同村相鄰的五六戶人家,共十多人先後出現不明出血的症狀,醫師一度懷疑是血友病或是中毒症狀,經過診治雖一度有所好轉,但始終未能根治,病情反反覆覆,因此村民必須在工作之餘持續打點滴治療,否則病情將會一次比一次嚴重。

由於該村周圍無任何工廠,食用的蔬菜也是自己種的,基本上沒有任何工業污染的跡象。不過村民除了飲用自來水之外,有時也會取井水洗菜、碗碟及拖地,因此懷疑可能是井水受到污染或投毒,但卻始終未得到證實,政府單位也只好呼籲村民先暫時搬家以避開病源。

----------------------

世界日報:廈門爆怪病 15人血流不止


自出院後這是陳女士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裡(圖:東南網/看中國配圖)

福建省廈門市爆發神秘怪病無法醫,衛生部被轟無能!台海網報導,廈門市翔安區有村莊村民去年起集體染上流血怪病,村民輕則鼻血流不止,重則內臟出血,衛生當局束手無策,呼籲村民遷居避病,引發全村恐慌。網民一致砲轟衛生當局對神秘病症持鴕鳥政策,村落隨時變死城。

「兒子滿嘴都是血!」翔安區內厝鎮後房村一名姓陳女士,上月15日從幼兒園接兒子回家後,發現孩子突然滿嘴是血,登時嚇了一跳。陳立即將兒子送院求醫,至當晚其子的牙齦仍流血不止,且晚上出血量更多,枕頭被染紅一大片,還出現膝蓋酸痛病徵,恐怖情景嚇倒陳婦。

據報導,經輾轉診斷之後,當地醫生一度稱陳某兒子疑患血友病,陳某大為緊張,召集一家四口包括在外打工的丈夫到醫院檢查。結果,除丈夫之外,陳某及兩名子女均須入院治理。不過,院方一直無法證實病因,三人出院後病情反覆。院方懷疑居住地區受污染,醫生甚至勸患者搬出村莊,離開可疑污染源。

初步估計,迄今已有五、六戶住戶,15人身中怪病。村民一時人心惶惶,「讓人害怕的是,還有鄰居陸續出現同樣的症狀!」有村民披露,從去年起,不斷有人患病,嚴重程度不一。輕則傷口血流不止,重則內臟出血。所有患者須接受輸液治療,倘中斷兩三天又再流血,曾有村民腎臟出血,病情一度危殆。由於擔心惹上怪病,村民紛紛暫時遷出投親。

會不會是工業污染?報導說,這個猜測最先被否定,村民都說,周邊基本沒有工廠,全是農作物。

那會不會是有人投毒?因為,醫院方面也有懷疑過是中毒。但大家同樣覺得不可能。

據報導,陳女士表示,家裡吃喝用的都是水廠的自來水,菜又是自己種的,只是洗菜、洗碗、洗地板等用自家打的井水。

目前,已經有人取井水去化驗了。「我媽那時很嚴重,腎臟都出血了,當時我們就拿去驗了。」一位許先生說,從井水到自己種的土豆、地瓜、紅蘿蔔等,都拿去有關部門化驗了,結果都沒有問題。

當局自去年開始調查病源,外傳事件涉及工業污染或有人投毒,但仍然無法找到箇中原因。事件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砲轟,衛生部門辦事不力,對神秘病症一直無能為力,促請當局徹查事件,將瀆職官員撤職。

来源:聯合報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