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真善與真美 提升人類道德 神韻藝術團 臺北加演(組圖)

發表:2011-04-13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關貴敏(左)與指揮林家綺擔負這次全臺巡演的重責大任。


神韻藝術團希望透過藝術演出,彰顯人性中的真善與真美。(神韻藝術團/提供)

總部設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即日起展開臺灣巡演,由於受到日本震災影響,神韻藝術團取消日本14場演出,並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加演3場。神韻藝術團副團長關貴敏表示,雖然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各地巡演,但不能到中國演出,「我們會繼續努力,深信會有那一天。」

三團分巡歐、亞、美洲

成立於2006年,神韻藝術團致力創作和演出純善純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成軍至今邁入第6年,希望透過藝術傳達人性真、善、忍,提升人類的道德觀。成軍第一年,神韻藝術團就已經有90多名演員,2年前已經發展3個同等規模的大型表演藝術團和樂團,分別在歐、亞以及美等做洲際巡演。

副團長關貴敏表示,中華文化像仁、義、禮、智、信以及敬天頌神等觀念,是不可磨滅的,「我們的演出可以挖掘出人心中深處善良的那一面,讓觀眾感動。」關貴敏表示,每年神韻都會推出一套全新節目,包括秦俑、花木蘭、韓信甚至魯智深等人物都會入舞,「我們的素材,全都取自於生活。」關貴敏說,很多都是真實故事內化而成,「希望讓觀眾感受到向善的能量。」

曾經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關貴敏移民美國之後,開始修習法輪功,後來也加入神韻藝術團,雖然年近七十,但是聲音依舊宏亮,溫文成熟。關貴敏說神韻藝術團有很多專業技術像高科技動畫天幕設計,色彩繽紛,也補足了舞臺道具的時空侷限。

交響樂團也是節目中的重點之一,樂團以西洋管弦樂器為基礎,加上二胡、琵琶、嗩吶等中國傳統樂器共奏。曾經在匹茲堡交響樂團工作,目前在樂團擔任指揮的林家綺表示,東西方樂器合併演出是神韻藝術團的強項,用西方交響樂團的氣勢磅礡展現神佛天道的偉大,藉由東方樂器如二胡表達人心最原始的情感,細膩悠長,也餘韻不斷。

該演出將於13日到15日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16日到17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行,19日到21日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中共迫害法輪功事件入舞

除了聲樂家、舞蹈家的精彩演出之外,神韻藝術團也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件透過藝術呈現,成為歷史記憶的一部分。

神韻藝術團曾經編作「無悔」,該作品描述一個兒子修習法輪功,結果被中共活生生打死;母親傷心欲絕,背起了孩子要離開,卻看見兒子已經乘著法輪受到神佛接引離去,人心因而受到撫慰。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