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理科生沉默,讓文科生落淚的文史綜合題

發表:2011-04-14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序員文史綜合題目一,選擇題(皆為單選):

1,以下誰是二進位思想的最早提出者?
a,伏羲;b,姬昌;c,萊布尼茨;d,柏拉圖。

2,以下哪個概念和公孫龍的《指物論》中的「指」字含義相近?
a,變數;b,數組;c,對象;d,指針。

3,藺相如,司馬相如;魏無忌,長孫無忌。下列哪一組對應關係與此類似?
a,PHP,Python;b,JSP,servlet;c,java,cdth;d,C,C++。

4,秦始皇吞併六國採用了以下哪種演算法思想?
a,遞歸;b,分治;c,迭代;d,模擬。

5,雅典王子忒修斯勇闖克里特島斬殺米諾牛的時候採用了以下哪種演算法?
a,動態規劃;b,窮舉;c,記憶化搜索;d,Dijkstra演算法。

6,印度電影《寶萊塢機器人之戀》中的機器人七弟採用的智能演算法最有可能是以下哪一種?
a,神經網路;b,遺傳演算法;c,模擬退火;d,窮舉演算法。

7,《公孫龍子》記載:「齊王之謂尹文曰:‘寡人甚好士,以齊國無士,何也?’尹文曰:‘願聞大王之所謂士者。’齊王無以應。」這說明瞭齊王:
a,昏庸無道;b,是個結巴;c,不會下定義;d,不會定義自己的需求。

8,惠施曾提出過「卵有毛」的命題,以下哪一項是導致這個錯誤命題的原因:
a,混淆了命名空間;b,引入了錯誤的包;c,衍生類未重載;d,調用了危險的指針。

9,下面哪種面向對象的方法可以讓你變得富有?
a,繼承;b,封裝;c,多態;d,抽象。

10,明朝時期張居正改革的一條鞭法的主要思想是:
a,面向過程;b,萬物皆數;c,統一介面;d,泛型編程。

二,匹配題(分析A中的句子所體現的演算法,和B中的演算法一一匹配):
A:
1,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漢樂府《江南》
2,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青玉案》
3,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再給小和尚講故事,故事內容是: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再給小和尚講故事,故事內容是: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再給小和尚講故事,故事內容是……
4,只勸樓臺追後主,不愁弓矢下殘唐。——孔尚任《桃花扇》
5,飛鳥之影,未嘗動也。——《莊子》

B:
1,貪心;
2,回溯;
3,窮舉;
4,分治;
5,遞歸;


三,閱讀理解(閱讀下文,回答後面的問題):

美國的貝爾實驗室設計了最初的C語言
刻在UNIX操作系統距今已有三四十年
你在屏幕前凝視數據的繾綣
我卻在旁輕輕敲打鍵盤把你的夢想展現
循環 遞歸 貪心 動規 是誰的從前
喜歡在匈牙利演算法中你我牽手的畫面
經過MSRA門前我以大牛之名許願
思念像斐波那契數列般漫延
當軟工淪落在設計的文檔間
演算法依舊是永垂不朽的詩篇
我給你的愛寫在程序間
深藏在最長不下降子序列裡面
幾萬組數據流過後發現
我的心依然不變
我給你的愛寫在程序間
深藏在最長不下降子序列裡面
用無盡的代碼刻下了永遠
那已保存千年的誓言
一切又重演我算了很多遍
時間複雜度還是趨於無限
我只想要這樣永遠鏈接在你的身邊

1,題目中的MSRA是什麼的縮寫?
2,試賞析「思念像斐波那契數列般漫延」一句。
3,請結合時代背景,談談你對「當軟工淪落在設計的文檔間,演算法依舊是永垂不朽的詩篇」一句的理解。
4,「幾萬組數據流過後發現,我的心依然不變」一句體現了演算法的什麼特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