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童與眼鏡王蛇同吃同睡 媽媽擔憂

發表:2011-04-14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普通人來說,異常可怕的眼鏡王蛇卻是8歲印度女童凱約爾汗「最好的朋友」,儘管她曾被好朋友那充滿毒液的牙齒咬過三次。

這名膽子超級大的女童跟家人住在印度北方邦卡登布爾的農村。她的祖父和父親都是當地有名的捕蛇人,父親從事這個行當已經有45年,他已將捕蛇技藝傳給了28歲的兒子古拉伯,但小女兒也對這份家族事業很感興趣。

還是個嬰兒時,凱約爾汗就在眼鏡王蛇的周圍四處爬,現在它們已經是她最好的夥伴,不管是吃飯、玩耍還是睡覺都會在一起。凱約爾汗經常在脖子上繞著眼鏡蛇在村裡玩耍。

跟如此危險的動物朝夕相處並非沒有風險。凱約爾汗的腹部、臉頰、手臂都曾被有劇毒的眼鏡王蛇咬成重傷,但最終都痊癒了。她的父親有一種特別有效的蛇傷藥,主要成分是採摘被嚴格保密的一種野生植物的葉子。他先將葉子攪成糊狀,再摻入奶油和黑胡椒,口服或者敷在傷口上。

凱約爾汗說:「我與眼鏡王蛇有著許多有趣的事。雖然它們咬人的時候會疼,但那有時是我的錯,我不該戲弄它們。它們咬我的時候我感覺很痛,但我知道那不是有意的。而且爸爸很快就把我治好了,他從森林中採了一些藥回來。」

凱約爾汗因為把蛇裝進書包帶到學校而被開除,如今不得不在家裡接受教育。她的媽媽希望女兒不要整天與蛇為伴,因為經常因為蛇而導致學習時精力不集中。凱約爾汗坦率地表示:「我不喜歡學校,我更喜歡與蛇打交道的工作。」

除了無法接受學校教育外,養蛇帶來的困擾還包括凱約爾汗沒有多少朋友。她的父親稱:「我們家沒有多少來客,人們不喜歡我們的蛇,因此躲得遠遠的。我們倒不怎麼在意,可是女兒很傷心,因為小朋友們都太害怕了,不敢來和她玩。」

她的媽媽已經開始為女兒的未來發愁,擔心她如果不停止玩蛇,以後就很難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