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碩士過勞死引關注 常說「很累」「很疲憊」(圖)

發表:2011-04-1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有帖子,曝光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門一名入職僅半年的員工由於過度勞累引發急性腦膜炎,不治身亡。死者的微博曾經一再說「很累」「很疲憊」「工作很多」。她的同事表示,她是因為生病延誤治療才去世的,但也說明工作忙…

12日晚,微博上一則「普華永道美女碩士過勞死」的帖子引起網友關注,僅一晚上就有近萬人轉發。帖子中說:「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門一名入職僅半年的員工由於過度勞累引發急性腦膜炎,不治身亡。」記者今天上午從普華永道的員工處證實此事,儘管是否為過勞死尚無定論,但白領的工作強度和健康狀況著實令人擔憂。

剛入職女碩士病逝

記者瞭解到,死亡的女子小婕(化名)為交大畢業的碩士研究生,去年剛入職,在審計一組工作。小婕平時樂觀開朗,人緣很好,深得同事的喜愛。不久前,她曾患病毒性感冒,但由於工作較忙,加上自己疏忽,並沒有好好休息,等持續高燒時才去醫院就診,最終誘發急性腦膜炎,於兩天前不幸去世。

記者從小婕的微博上看到,她所發布的最後一條內容定格在4月1日。從照片上看,女孩很漂亮,微笑甜美。她從今年1月起不止一次透露自己「很累」「很疲憊」「工作很多」。3月31日,小婕說,「有個空檔就發燒」;4月1日,她說自己的白細胞達到1800;而更早的微博顯示,小婕作息不規律,有時凌晨4時還未睡覺。

事務所深夜常加班

儘管帖子稱,小婕是「過勞死」,但大部分普華永道的員工認為:「確切說,她因為生病延誤治療才去世的。但這也說明,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確忙,且她自身也沒注意休息。」

記者瞭解到,畢馬威、普華永道等公司辦公室半夜經常「燈火通明」。「加班到凌晨一兩點很正常,公司樓下凌晨都是等加班族的出租車。」在普華永道任職的王先生說。

高薪危及白領健康

王先生告訴記者,會計師事務所的收入相對較高,但付出的代價也很大。一名剛入職的碩士,起薪可以達到每月五六千元,工作幾年後,員工月薪過萬的不在少數。

不少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員工也承認,「四大」已成為「高薪」的代名詞,同時也與「高危」脫不了關係。行業內競爭激烈,大家都來自名校,平時工作很賣力。年輕人熬夜是家常便飯。長期如此,員工的身體抵抗力下降,身體會出現各種問題,很容易誘發疾病甚至猝死。

不少網友事後發帖提醒相關行業的員工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高薪誠可貴,健康價更高,兩者如何取捨,確實是值得深思的重要問題。」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