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龍橋鎮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組圖)

發表:2011-04-15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龍橋鎮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據稱事件至少有逾千人參與,數十位村民被打被抓,現仍有不少村民在外逃亡。

據一位正在逃亡中的村民告訴本工作室,稍早前龍橋鎮政府官員通知該鎮瑞雲社區居民,2011年4月12日上午政府將與居民代表對話,談該村的征地拆遷問題。瑞雲社區有五、六千人,從2007年開始該社區9000餘畝土地陸續被佔,居民們的房屋也被拆遷。當時房屋拆遷補償標準為每平方米320元,大家認為這個標準太低。在征地補償這一塊,居民們反映他們未獲得補償、安置,大家參加社保政府只為每人交納了十年的參保金,剩餘的五年還要由居民們自己交納。

瑞雲社區居民一直對此很不滿,4月12日上午聞聽政府要談這些問題時,居民們當天先後湧進了龍橋鎮政府,據稱人最多時湧進的居民達一、二千人。可到政府後,龍橋鎮鎮長、副鎮長們又稱無法滿足居民的要求,並態度蠻橫地說:「你們愛告到哪兒告去」「告到胡綿濤、溫家寶那兒我們也不怕」。此話激怒了居民們,大家紛紛在政府門口靜坐抗議。

當天上午10時10分左右,龍橋鎮政府前突然衝來近千防爆警察等人員,現場村民們說當時運載警察等人員的大巴就有二十多輛。這些人來後,即指責居民擾亂了單位秩序,並立即驅趕現場居民。有居民不從即遭毆打,甚至許多老太婆也遭到毆打,當時場面非常混亂。最終,村民們被強行衝散。

在衝突的過程中,有二十多位居民被警方抓走。到現在,已知有付東梅、張忠瓊、趙麗等居民被拘留,拘留時間為九天。另外,還有不少居民直到今天還躲在外面不敢回家,她們說一回去肯定要被抓。

以下是當天的衝突圖片:


龍橋鎮政府後側的文本化中心,以及那些防爆警察。


龍橋鎮鎮政府,後面的黃桷樹就是這個政府的金字招牌。


龍橋鎮鎮政府,後面的黃桷樹就是這個政府的金字招牌。


警察與防爆警察。


4個彪形大漢,用人字型的方式,強行架走了捍衛自己權利的女性。


脖子上挂了牌牌的,就是龍橋鎮政府的官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