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罕見瞬間 貪食竹瀝醉倒地上(組圖)

發表:2011-04-18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幅精彩照片來自於《大猩猩:生活在邊緣上》,由野生動物專家和攝影師安迪·羅斯拍攝。(圖/Rex Features)


左邊的照片在盧安達北部的維龍加山拍攝,頭髮被打濕之後,小傢伙得以擁有另類髮型。維龍加山的森林面積達到79萬公頃,生活著大約350只大猩猩,包括右圖中這隻表情搞笑的成年大猩猩。(圖/Rex Features)


在享用含有酒精的竹瀝(裡面的糖天然發酵)之後,這隻大猩猩醉倒在地上。(圖/Rex Features)


大猩猩喜歡群居,成員數量在5到30只之間。左圖中,一隻大猩猩正在蕩鞦韆。右圖中的銀背大猩猩來自於大猩猩群「克維托達」,看上去並不友善。(圖/Rex Features)


小傢伙剛出生不久,舒舒服服地趴在母親背上。(圖/Rex Features)

多年來,安迪·羅斯一直熱衷於拍攝山地大猩猩。有一次,大猩猩媽媽朝她轉過身來,驕傲地炫耀自己剛剛出生不久的孩子。這是羅斯最難忘的一次拍攝經歷。當時,小傢伙趴在母親的背上,享受母親厚厚的毛髮帶給自己的溫暖。看到這一幕,羅斯感動得流下眼淚。

在另一次拍攝中,一隻年輕的銀背大猩猩向羅斯大秀特秀它的肌肉,似乎要發動攻擊。羅斯的每一塊肌肉都告訴她「趕緊跑」,但她最後還是老老實實地站著,因為她並不希望刺激這隻重300磅(約合136公斤)的大猩猩瘋狂追趕自己。還有一次,她發現一群大猩猩正在狼吞虎嚥地享受含有酒精的竹瀝(裡面的糖天然發酵)。飽餐之後,一些大猩猩四處閑逛,其他則在樹上玩起蕩鞦韆,還有一些因為吃得爛醉如泥,癱倒在地上。看到這一幕,羅斯禁不住大笑起來,連照相機都拿不穩了。

羅斯在盧安達北部的維龍加山拍攝大猩猩已經有7個年頭,這裡的森林面積達到79萬公頃,生活著大約350只大猩猩。羅斯曾40多次造訪維龍加山,經常是和其他攝影師同行。她主要拍攝3個大猩猩群——蘇薩(Susa)、克維托達(Kwitonda)和希爾瓦(Hirwa),棲息地海拔高度在 6000英尺至1.3萬英尺之間(約合1828米至3962米)。

羅斯說:「它們的存在讓我感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安靜與祥和,看著它們,我從不會感到厭倦。」大猩猩喜歡群居,成員數量在5到30只之間,由一隻雄性統領。按照維龍加山公園的規定,遊客與大猩猩的接觸時間受到限制,羅斯每次只能與它們接觸一個小時,但短暫的親密接觸同樣令人難忘。

大猩猩的生存正面臨巨大考驗,全世界的野生大猩猩只有786只,主要分布在烏干達、剛果(金)和盧安達。1988年影片《霧中猩猩》講述了美國動物學家黛安·福塞在盧安達進行的大猩猩保護工作,這裡也因此為世人所熟知。當地人逐漸意識到,活的大猩猩要比死的大猩猩更能發展旅遊業,大猩猩的生存狀況也隨之改善。

但為了更好地保護這種動物,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為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羅斯將自己的著作《大猩猩:生活在邊緣上》25%的銷售收入捐給相關保護機構。《大猩猩:生活在邊緣上》由Electric Squirrel出版社出版,售價25英鎊(約合40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