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臺灣法輪功控告到訪的大陸省長(組圖)

發表:2011-04-19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法律行動小組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日前向臺灣高等法院遞交刑事控告,指控今天入境臺灣的安徽省省長王三運殘害法輪功成員,要求司法當局傳喚王三運到庭。

*傳喚省長*


臺灣高等法院

中國大陸「安徽經貿文化寶島行」交流訪問團,在省長王三運的帶領下預計今天到達臺北,進行為期8天的訪問。不過就在今天,由臺灣法輪大法協會提交的刑事控告狀,上午十點送交臺灣高等法院,控告王三運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政治及公民權利國際公約」,要求臺灣高檢署,在王三運抵達後傳其到庭。

張清溪是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他在臺灣高等法院外面對美國之音說,狀紙已經遞交完畢:「我們當然要說明這個案子,請求開庭。我們同時要求高檢署立即逮捕王三運。王三運中午十一點多會到臺灣。」

*控告內容*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

控告狀說,王三運2001年起先後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福建省委書記,安徽省副省長,代理省長和任省長期間,親自參加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活動。在四川期間,他發起名為「狂飆-F」的針對法輪功成員的清查和搜捕行動,動用行動人員一萬九千人。

張清溪還說:「王三運任安徽省長期間,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三十多人,這是非常嚴重的迫害事件。在最近到臺灣的中共高官裡面,他算是迫害很嚴重的一個官員。我們希望法院能依法辦事。」

安徽省省長王三運抵臺後能否被傳喚,目前還不得而知。在此之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陝西省長趙正永,遼寧省省長陳政高,來臺後都受到了法輪功的指控。安徽省省長王三運是中共省級高官遭到刑事控告的第四人。

*沒有答覆*


上訪戶被勸離總統府

美國之音打電話到臺灣行政院陸委會,詢問有關情況,但是被告知,移民署是主管這類事務的機關。記者致電移民署多次,但是都沒有能夠接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年1月28號,將王三運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通知了移民署等部會,要求當局禁止王三運入境。不過,截止到臺灣法輪大法協會今天遞交控告狀,尚未得到正式回覆。

陳委員辦公室工作人員接受美國之音查詢時說:「還沒有答覆。他們(移民署)可能都看個案啦,因為先前遼寧省那個省長,就是那個惡棍也來臺灣,但是他們(移民署)都說資料查不到,他們都找一些台面上的那個(理由)來推脫啦。」

他承諾今天再同移民署溝通一下,然後告知美國之音,但是截止到記者發稿,尚未得到答覆。

*司法制度*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朱婉琪律師,常務理事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律師兼常務理事朱婉琪說,他們先後控告了七名(中共)官員「殘害人群罪」,都沒有什麼結果。原因是,臺灣司法當局對這種國際刑事法中最嚴重的罪行,沒有制定出對境外涉嫌人員具有司法管轄權的決定,即行使「普遍管轄權原則」。

她對美國之音說:「在我們國家,一般人權活動家也好,國際法專家也好,他們都明確表示,在這個法律問題上,同意法輪功的法律見解。但是到目前為止,高檢署還沒有做出,我們國家對於這樣的嫌犯具有司法管轄的決定。」

*尚需改革*

臺灣法輪功人士說,法輪功在臺灣享受宗教自由的保護。但是政府和司法制度在實行人權普世價值方面,還應該繼續自我完善和改革。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