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成了被戴「綠帽子」的主要人群(圖)

發表:2011-04-19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據鳳凰網報導,昨日晚上,一幫朋友在一起喝茶,剛到十點,一位官場的朋友就要離開,說要回家陪老婆了,我們取笑他是否怕老婆,他說如果再晚點回家,怕老婆紅杏出牆。我們大笑起來,他卻一臉正經的說:「現在的官員基本上都被戴綠帽子,而且職位越高戴綠帽子的可能性越大,市長都戴綠帽子,何況我們,所以,小心點為妙。別看他們在人前一幅親熱樣子,那是演給別人看的,背後,老婆卻給他們戴綠帽子是當前官員老婆最喜歡做的事情。」說完急匆匆的回家去了。

可是,讓丁丁不明白的是,官員為何會成為「綠帽子」的主要人群呢?在中國,官員一直是絕大多數中國人追求的群體,現在,公務員熱更能說明問題,為了能夠成為公務員(要做官員首先得成為公務員)甚至不惜下跪,不要尊嚴。做官員的老婆應該是件幸福而且是許多女人一生追求的事情,這些女人嫁給公務員之後,應該感到滿足了,夫貴妻榮是中國幾千年來最現實的鐵證,那為何這些女人卻仍不滿足,竟然給自己的官員老公戴綠帽子呢?丁丁不解,經朋友一點拔,恍然大悟,原來,官員成為「綠帽子」的主要人群主要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官員把家當「賓館」,老婆就在「賓館」接客人。中國的許多事情,在辦公室談不好,但在酒桌上能談好,在茶樓裡能談好,在洗浴場所能談好,在夜總會能談好,所以,中國的官員,在辦公室工作的時間不多,但飯局卻不少,所以,官員很少回家吃飯、喝茶的時間很多,所以,上午去喝茶的人很多、下午去洗浴場所的次數很多;晚上去夜總會的次數很多,所以,茶樓、洗浴場所、夜總會之所以火爆,主要是我們這些官員拉動的,這也是響應拉動內需、促進消費的號召吧,所以,有些官員乾脆把工作場所設在洗浴場所。但這樣一來,家庭就成了他們難得惠顧的「賓館」,有時即使回來一次,也沒有精力侍候老婆了,因為精力都留在了外面,把自己的老婆孤零零的丟在「賓館」內,寂寞的老婆不可能就這樣守著自己的老公,只要在「賓館」內接待客人,官員吹噓的「外面彩旗飄飄,家裡紅旗不倒」,主要原因是家裡紅旗大概也有如此營養的原因吧。

二是官員在外麵包二奶,作為回報,老婆在家裡養二爺。現在的官員,沒有包二奶、養情人大概像熊貓一樣稀少了,據紀檢部門統計:倒下的官員有95%與二奶、情人有關。但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你老公在外麵包二奶、養情人,我老婆難道就不能找鴨子包二爺嗎?尤其現在的夫妻講究的是「門當戶對」,官員老公在外亂混,我老婆也不是吃素的,誰怕誰,你有老母當後臺,我有老爸在後面,你敢在外包二奶、養情人,我就敢找鴨子包二爺。這樣的例子很多,其實不需要丁丁舉例,每個人身邊都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三是有些官員為了自己的升遷,主動去戴綠帽子。官員要提拔,官場的潛規則其實就是錢和美色,但有些領導財色兼收,既收了你的錢,又看中了你老婆,有些官員一咬牙,除了送錢,也做老婆的思想工作,把老婆孝敬上司。另外一些官員早就與下屬老婆有一腿,但下屬為了自己的官運,睜隻眼、閉之眼,樂意戴頂綠帽子,現在的官員同樣為了自己的仕途,戴頂綠帽子又何妨呢。

四是夫妻同為官場之人,戴綠帽子的可能性就更大。原浙江某官員一句話說得好:「男人提‘錢’方進步,女人‘日’後才提拔」。夫妻都在官場混,都想往上爬,都在用盡潛規則,戴頂綠帽子自然成為正常,原江蘇徐州某副書記兼組織部長就將本市內100多名想提拔的女官員潛規則了,這其中肯定包括夫妻都在官場內的情況。

五是夫老妻少成官場時髦,但時髦之後豈能阻擋老娘的風騷。現在的許多官員,在得志之後,一腳踢掉自己的黃臉婆,所以,官場有句流行語:「男人四十一枝花,陞官發財死老婆。」所以,一些官員的老婆能自己死去是最好的結局,否則,你將被你的所謂老公踢出局,這些「得志」的官員仗著自己有權有地位又能撈錢,娶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做自己的老婆,所以,有些官員一生娶二到三個老婆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如廣東某法院副院長就在他53歲之際,迎娶了他的第三任妻子,一個年輕美貌的博士生。但當官不是一輩子,只是幾年或十多年的風光,在這期間,你要麼進監獄,平安退居二線是你的僥倖。而這些年輕的老婆當然不是省油的燈,當年嫁給你不是你這糟老頭有什麼魅力,是看中你手中掌握的資源,現在,你進了監獄,媽的,糟蹋了老娘的青春,現在,給你戴綠帽子是尊敬你,把你踢出局是最正常不過了,因為我又看中了另外的官老頭。給你戴頂綠帽子是你當年自己的選擇,當年你就應該預見有今天。我們經常看到有些老頭被自己的老婆打得做鬼叫,十有八九都是老夫少妻惹的禍。

看來,有人形容官員和大款的老婆、官員的錢、下崗職工和調研員為中國之「四大閑」是不正確的,至少官員的老婆也沒有閑著,她們將把官員的「紅旗」舉得更高,只是紅旗舉得越高,越容易變顏色,變成了綠色,這也許正響應時下流行綠色食品的號召吧,難怪過去的官員流行戴官帽,也許與這有關吧。另外,下崗職工也不可能閑著,因為他們要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