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義式蕃茄起士沙拉(組圖)

作者:Alex 發表:2011-04-2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式蕃茄起士沙拉Insalata Caprese是我個人認為最簡單和美味的沙拉之一,它原本來自於義大利南方的坎佩尼亞Campania,如今已是非常聞名於全球的義大利沙拉。

義式蕃茄起士沙拉Insalata Caprese的傳統做法和食材都相當簡單,它主要是由水牛乳製成的白色Mozeralla cheese,加上紅透的大蕃茄Tomato,還有鮮綠的羅勒Basil混合排列而成,出餐前淋些許橄欖油和葡萄酒醋,再灑一些鹽、胡椒調味,就完成一道美味的蕃茄沙拉了。

如今義式蕃茄起士沙拉Insalata Caprese已經慢慢演變成更豐富的口感,除了以上傳統的食材外,還會加上其他一些醬汁或食材,如義式陳釀酒醋Balsamic Vinegar、義大利油醋Italian Dressing、義式蘿勒醬Pesto……


Mozeralla cheese、蕃茄、羅勒

這道菜的主要香草是蘿勒basil,它的名字是來源於希臘文king,因此蘿勒素有香草之王的稱號。蘿勒的顏色有綠有紫,口感和風味非常豐富強烈,栽種的範圍也非常廣泛,不管在歐洲、美洲、亞洲都很常見。近幾年來在部分地區開發出許多有特殊風味的物種,如檸檬蘿勒、肉桂蘿勒、丁香蘿勒、大茴香蘿勒……


甜蘿勒

蘿勒在歐美地區使用頻率最高的應該是地中海周圍的區域,地中海料理使用蘿勒非常廣泛,不管是麵包、醬汁、沙拉、湯、義大利面都可以發現蘿勒的蹤跡。蘿勒不僅可以提升各式料理的風味,也具有治療消化不良的功效,如胃抽筋、嘔吐、便祕等等。

食材:

a.蕃茄tomato:1 顆(切片0.7cm)
b.蘿勒葉basil:12葉
c.摩佐瑞拉起士Mozzarella cheese:3片(0.7cm)
d.橄欖油olive oil:適量
e.白葡萄酒醋white wine vinegar:適量
f.美生菜iced berg lettuce:適量
g.鹽salt:適量
h.起士粉cheese powder:適量

義式陳釀酒醋醬:

i.義大利陳釀酒醋balsamic vinegar:100c.c.
j.橄欖油virgen extra olive oil:200c.c.
k.檸檬汁lemon juice:25c.c.
l.蘋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50c.c.
m.蒜頭garlic:3顆(剁碎)
n.洋蔥onion:100g(切碎)
o.奧勒岡oregano:1匙
p.百裡香thyme:1匙
q.迷迭香rosemary:1匙
r.糖sugar:20g
s.海鹽sea salt:適量
t.黑胡椒black pepper:適量


做法5

做法:


1.將食材i~t一起攪拌均勻,製成義式陳釀酒醋醬。
2.將美生菜平鋪於餐盤上,淋上一匙陳釀酒醋醬。
3.將一片蕃茄擺放於美生菜之上,淋上一匙陳釀酒醋醬。
4.再鋪一層蘿勒葉約3~4葉。
5.再鋪一片摩佐瑞拉起士Mozzarella cheese於做法4上。
6.再重複做法2~做法5各2次。
7.最後灑上起士粉、黑胡椒即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