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話 聽真話 4.25事件開先河

作者:光明心 發表:2011-04-20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4.25」法輪功學員萬人和平大上訪12週年臨近之際,中國總理溫家寶近來在北京中南海的一個座談會上表示,鼓勵講真話,聽真話,創造條件讓人民講真話。

作為具體負責行政的政府首腦,必須要有開闊的視野與務實的作風,必須瞭解自己所治理的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真相。所以作為國家的領導人來說,必須聽到真話,這是領導人的權利;作為社會的公民來說,必須說出真相,這是公民的義務。而十二年前的「4.25」法輪功學員萬人和平大上訪,正是這些信仰真善忍的公民儘自己的社會義務,賦予國家領導人瞭解真相的權力。無論古今中外,這種善良平和、秩序井然,只為告訴國家領導人真相的上訪對任何政府來說都是難能可貴的。這也是當年朱鎔基總理會見上訪法輪功學員代表,答應法輪功學員提出的合理要求,使這次大規模的上訪活動得以和平解決的原因。

「4.25」萬人和平大上訪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群眾自發的大規模上訪,也是歷史賦予百餘年來多災多難的中國一個最好的契機,因為它讓國家領導人與上訪群眾的代表共同坐在一起,通過和平理性的協商來解決由於下級政府濫用權力侵犯民權而引發的官民矛盾,而這類官民矛盾的積累和激化正是中國歷代政府最終不可避免的走向傾覆的最主要原因。

歷史早已無數次證明,再強大的政府都不能長久的承受掩蓋矛盾的代價。因為掩蓋矛盾根本就不可能解決矛盾,反而會更加激化矛盾,最後付出了沈重的代價。

而解決矛盾最好的辦法莫過於讓真相來裁決孰是孰非。然而遺憾的是,雖然朱鎔基總理當時已和平解決了「4.25」萬人和平大上訪,但江澤民因妒忌心使然,竟不顧政治局其他六名常委的反對,一意孤行,悍然發起了對法輪功的大迫害,從而在神州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歷時至今。

何為黑暗的社會,不就是看不到真相的社會嗎?當今中國社會,不僅民眾看不到真相,就連國家領導人也看不到真相。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這樣的社會還不危險嗎?而現在的天價「維穩」所維的不就是當前的這種黑暗的現狀嗎?「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水壅則川決,這是古今不變的客觀規律。正是因為看到了這種危險,所以溫家寶總理才會公開表示「賢路當廣不當狹,言路當開不當塞」,如此高調的呼籲讓人民講真話吧。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