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董事長蘇樹林揀了個當省長的便宜?(組圖)

發表:2011-04-21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石化董事長、總經理蘇樹林被任命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省長(看中國配圖,網路圖)

中石化董事長、總經理蘇樹林在4月2日被中共中央正式任命為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副書記、福建省政府黨組書記和代省長。從此,49歲的他也由此確定晉身為中國第六名"60後"正部級高官。


中石化廣東石油總經理魯廣余(看中國配圖,網路圖)

剛好過了整整十天,4月11日,天涯論壇出現名為《中石化廣東石油總經理魯廣余揮霍巨額公款觸目驚心》的帖子,引起網民極大關注。

網 貼貼出了四張購買酒的發票,發票總消費金額約168萬元。其中一張「貴州增值稅普通發票」顯示:開票單位是「貴州茅台[178.33 0.51% 股吧]酒銷售有限公司」,抬頭是「中國石油[12.02 -0.25% 股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石油分公司」,日期是2010年9月3日,內容是「30年500毫升茅台30瓶,15年500毫升茅台60瓶,50年500毫升茅台30瓶,53度飛天500毫升茅台360瓶」,價稅合計958320元。

除此之外,網帖還貼出文字材料,矛頭直指中石化廣東石油總經理魯廣余,指其「今年中秋節前,指使手下用便利店非油品促銷費,從9月起,先後購進高檔酒三批,總價值259萬元……所有酒都由總經理魯廣余個人支配使用,無人知道酒的去向。」

網上有貼子稱:魯廣余的靠山,就是原中石化一把手、本月剛剛調任福建省代省長的蘇樹林。蘇樹林一走,魯廣余沒靠山了,大家就開始搞他了。

2007年6月,原中石化集團總經理陳同海因嚴重違紀被撤職,45歲的蘇樹林又再度回到石油領域,出任改制後的中石化集團第三任總經理、黨組書記。

與陳同海的紅二代背景不同,蘇樹林卻是八輩貧農的窮二代。蘇樹林曾在一次演講中自述過小時拾糞的經歷。本博秦全耀對中國官員的自述從不相信,魯廣余那廝還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上鼓吹什麼:我認為企業發展有「五靠」:靠文化、靠隊伍、靠到位、靠規範、靠長效。沒有優秀的企業文化就沒有優秀的企業。

靠什麼,網友稱靠酒。面對魯廣余們,老秦不是挑撥離間,為什麼不上去抽丫兩個大嘴巴,罵一句:靠你媽......凡是官員們在電視、報紙上侃企業文化,不要信,全是恬不知恥的假話。


2009年被曝光的中石化大樓天價水晶吊燈(看中國配圖,網路圖)

紅二代陳同海主政中石化期間,平均每天揮霍4萬人民幣,坐豪車泡情婦,每月的「零花錢」就高達120餘萬元。當時,最著名的事件就是位於中石化大樓中廳的156.16萬元的水晶吊燈,讓人們感到了紅二代的虛偽和奢侈。

比起,156.16萬元的「天價水晶吊燈」,168萬元的「天價酒水單」又多了10多萬,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天價水晶吊燈」事出總部,「天價酒水單」事出地方,可見,蘇樹林執政中石化的揮霍比陳同海更瘋狂。紅二代奢侈不過窮二代?

當然,蘇樹林很幸運,揀了個當福建省長的便宜。萬幸,他的任命早了「天價酒水單」十天,否則,蘇樹林這個福建省長還當得成嗎?

鋼鐵是這樣被煉成的,蘇樹林是這樣當上福建省長的。怪了,這些事為什麼上級考察時就沒有發現?

来源:秦全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