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泄露你的健康有問題(圖)

發表:2011-04-2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轉載)

●最熊貓眼睛

眼睛說話:有黑眼圈

健康解密:腎功能不太好喲?

儘管引起眼部的水腫、形成黑眼圈的情況很多,但就全身器官來說,通常腎功能不太好的人,最容易出現眼部的水腫問題。首先,中醫認為腎主水,是指腎具有主持全身水液代謝、維持體內水液平衡的作用,如果它出了問題,水腫會在全身的各個部位發生,眼部尤甚。

●最緊張眼睛

眼睛說話:眼瞼抽動

健康解密:天那,你的壓力太大了!

當我們的身體或心情感受壓力、或者太疲勞的時候,我們的神經會隨之緊張以至於不能自主放鬆,在眼睛上的表現是:一直眨眼,眼瞼抽動,視力一陣陣模糊,畏光等。所以有的時候出現眼皮跳,不管是左眼皮跳,還是右眼皮跳,其實都是我們太緊張、太疲勞的表現。

●最乾涸眼睛

眼睛說話:眼睛乾燥

健康解密:你老盯著電腦看......

眼睛乾燥和長時間的注視,眨眼的次數減少有關。眨眼是一種保護性的神經反射作用,使淚水均勻地塗在角膜和結膜表面,以保持其潤濕。正常人眨眼為10~20次/每分鐘,而由於我們忘我地在電腦面前痴情的工作,喝水顧不上不說,眨眼也顧不上了,乾燥就到了眼睛!

●最突出眼睛

眼睛說話:眼球突出

健康解密:甲狀腺機能亢進了?!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甲狀腺機能增高、分泌激素增多的一組內分泌疾病。這樣的妹妹還會出現皮膚緊繃、食慾不振、腹脹便秘、關節不靈活、肌肉酸痛和精神不振等症狀呢,如果真要是這樣的話,趕緊去看醫生好嗎。

●最呆滯眼睛

眼睛說話:瞳孔擴大

健康解密:你抑鬱啦?

這已經不是新聞,瞳孔的動態變化與某些神經精神病關係密切。抑鬱症病人常表現出持久的瞳孔擴大,這種瞳孔擴大與大腦活動有關:抑鬱症患者的選擇性注意是受損的,這使得他們視線遲鈍、目光呆滯,瞳孔擴大說明他們用眼睛看外面的世界的資源減少,不予關注。

●最血色眼睛

眼睛說話:結膜充血

健康解密:結膜炎來了?

你知道正常的時候,我們眼白處,醫學上稱為"鞏膜",上面覆蓋著的一層結膜,眼結膜的血管都是癟著的,血管內並沒有血液通過,呈現出潔淨的瓷白色。但當遇到細菌、病毒等入侵時,紅色的血液從四面八方蜂擁面至,鞏膜也就紅起來了,糟糕!結膜炎來了。

●最異物眼睛

眼睛說話:結膜粗糙

健康解密:沙眼襲擊了你?

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因患眼瞼結膜粗糙不平,形似砂粒,所以就叫"沙眼"。被它襲擊後,還會感到眼睛發澀、乾燥磨痛、逆風流淚、睫毛倒長等......如不及時治療,不僅會造成視力下降,嚴重時還會失明。注意眼部衛生是對沙眼的最好預防,像用手揉眼的習慣要改掉!

●最哭泣眼睛

眼睛說話:莫名流淚

健康解密:你需要眼鏡幫忙

如果眼睛總是莫明地流眼淚,同時伴有眼部疲勞,有可能是你的近視或散光得不到及時矯正的結果,或者呢,你眼鏡的度數應該調換了。當你想看清楚一個物體,而又無法看清楚的時候,眼部自動的努力調節會讓眼睛很累,出現乾澀、酸、流眼淚等現象。

●最蒼白眼睛

眼睛說話:結膜蒼白

健康解密:貧血滋補要進行?

從眼瞼結膜(眼皮內面)的蒼白,可以得知血液顏色較淡,進而推測是否有貧血的可能。貧血大多和營養狀況有關,不是營養不良就是偏食厭食。你會感到頭暈乏力、氣短頭痛、腰也酸,腿也軟,略一活動,就兩眼冒金星。進補是治療貧血的好辦法,但切記不可偏食喲。

●最痒痒眼睛

眼睛說話:眼睛發痒

健康解密:嬌氣的敏感體質?

眼睛痒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像眼睛發紅、愛流眼淚、或者怕光,只是干痒痒,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同時伴隨鼻痒、流清鼻涕、打噴嚏等鼻子方面的過敏症狀,脫離過敏源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而洗澡可以緩解大多數過敏症狀。

●最骯髒眼睛

眼睛說話:出現眼屎

健康解密:你怎麼"上火"了?

如果只是眼屎多,而沒有其他的眼部不適,有可能是"上火"了,你是不是最近吃了太多油膩的美味,而較少吃水果、蔬菜呢?看一眼你的舌苔,如果發黃、很厚,還有著大便乾燥、怕熱口乾的情況,就更說明你有內熱,需要服用一些瀉火、消食的小藥了。

●最水樣眼睛

眼睛說話:膠水樣物

健康解密:有過敏性結膜炎?

在清晨醒來的時候,你可以從眼睛里拉出絲來,就是一種黏稠的白色絲狀物質,與常用的膠水十分相似。眼角有時還痒痒的,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急性過敏性結膜炎,不僅和你的用眼衛生有關,還可眼睛的疲勞程度有關,你需要一瓶抗疲勞的眼藥水幫幫忙。

●最黑暗眼睛

眼睛說話:有夜盲症

健康解密:緊急補充維生素A

是否當黃昏悄悄降臨的時候,你的眼睛也隨著黑夜的到來而看不清楚東西了,這就是夜盲症。它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A的缺乏而引起的。治療的方法也很簡便。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胡蘿蔔、蔬菜、蛋類、甜薯、牛奶、動物肝臟等;吃維生素A補品:魚肝油。

TIPS明眸醫囑:

1常看綠色樹木和草叢,它們能減少強光線對眼睛的刺激,緩解視覺疲勞。

2在顯示器旁放個檯燈好嗎,分散的光源可以讓眼睛感覺不那麼累。

3菊花有清熱明目的功效,每日小酌幾杯,全當養目的調養小藥。

4多眨眼睛,是輕輕地眨,一下一下地,這是對眼睛的放鬆小操呢。

5當然,如果你能像小學時代那樣一直堅持做眼保健操,那你現在的視力應該超級棒!

6.在辦公桌上擺一杯水來增加濕度,或者採用加濕器,濕潤的空氣對肌膚和眼睛都有好處。

7要知道任何疾病的症狀都很複雜,以上從眼睛的小表現來看疾病只是一個可能性診斷,確診還需要到醫院與醫生面對面交流! 

来源:健康之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