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 出國留學換匯有竅門

發表:2011-04-22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銀行都有外匯買賣業務,出國留學者可以利用該業務在換匯中節省一些支出。銀行的外匯牌價是一天一個價錢,而外匯買賣的匯率是隨時變化的。假設需要換取10000澳大利亞元,按照銀行某日的牌價,需要支出人民幣49080元,而如果選擇外匯買賣,先換取美元,再把美元換成澳元,情況就可能有不同。例如,按照當天的匯率 0.5862/0.5892,換取10000澳大利亞元需要支出5892美元,而5892美元的換匯你只要支出人民幣48844.09元,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節省人民幣235.91元。

當然,並非所有的外匯買賣後再換匯都省錢,銀行外匯專家算過,假如要換的是瑞士法郎,按同一天的牌價,可能反倒要多支出人民幣。所以,如果想進行這樣的換匯,還是事先向銀行諮詢一下為好。

選擇匯款方式節省費用

在換完匯後,很多人習慣選擇電匯,而忽略了其他匯款方式。其實,如果是首次出境,在國外尚未開立銀行賬戶,而所去留學的城市正好有國內銀行的網點,那麼票匯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攜帶方便,並可以節省費用。例如,要去英國倫敦留學,學費10000英鎊,在換完匯後,選擇電匯將支付手續費人民幣 280餘元,而票匯的手續費不到電匯的一半。當然,如果選擇電匯,對應的銀行也最好是國內銀行的海外分行,這樣將省去匯款的中轉費用,加快款項到賬的時間。

辦張國際卡少帶現金

關於在國外的生活費和零用錢,有不少人都會選擇攜帶現金出境。但是身上帶太多現金,總是使人對資金安全感到苦惱,而且一次攜帶2000美元以上的現鈔出境,是需要銀行開具外幣攜帶證的。相比之下,國際卡是一個更好的選擇。現在,許多銀行的國際卡可以在國外眾多國家使用,消費沒有手續費,有一定的透支額度,還有免息期。歐美國家的信用卡網路覆蓋廣泛,信用卡使用十分便捷。因此,國際卡既能省去開攜帶證的時間,又能免去攜帶現金的麻煩,不妨辦一張。

通過外資銀行開立海外學生賬戶

如果是父母送到國外讀書的,由於國外銀行開戶要求比較嚴,在那裡開立賬戶可能會碰到一些麻煩,甚至開不了戶。這時,可以選擇一些廈門的外資銀行,讓它幫你先開個賬戶。匯豐銀行就有這種服務,該行客戶的子女如果已獲得海外學校的入學通知及相關國家的簽證,匯豐可以在其出國之前,在國內預約開立孩子所赴留學地的海外學生賬戶,以免卻孩子在國外開立賬戶及留學資金調動的不便。
 

来源:加拿大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