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的悲情(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4-23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領館以拒絕更換護照或拒簽證箝制海外中國人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3月31日訪中時,隨行代表團德國漢學家史蒂曼(Tilman Spengler)被中共以「他不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為由拒發簽證後,中共濫用簽證或護照做為箝制國人或外籍人士入出境中國的手段,再次被國人所詬病。日前兩位目前居住在美國的華人,分別透露自己的遭遇,揭露中共對海外華人的控制。

拒發簽證:原因你自己知道

華光(化名)表示,自己因政治因素到美國,由於是中共當局黑名單上的人,在護照到期後去中領館申請新護照,未獲核准。後來只好加入美國籍。華光說:「大約05年的時候,我的護照過期了。去申請,他們不發給我。我現在已經是加入美國籍了,其實也是被逼的。」

去年華光嘗試回中國探望母親,但被拒簽證,華光說:「因為家有老母,去年,我想回去看看他們。到中領館但他們不給我簽證,我問原因他們就用一個老話:原因你自己知道,你自己心裏清楚。」

他感嘆:跟他們講道理沒用。跟正常的對象講道理才有用,他(中共)是一個不正常的對象,你跟他講道理,他沒有原因,沒有正常的道理。

為獲材料威脅利誘

王傳中是業餘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者,97年因公出差到美國,07年護照到期,同樣遭到拒發護照。他說:「我在07年5月25向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提出更換護照,但遭到拒絕。」

王傳中表示,拒發護照的原因是他找到馬克思理論推理上一個重大錯誤,該錯誤理論和論斷從理論上直接推翻了中國共產黨以無產階級專政作為它獨裁統治中國的理論基礎。由於他把自己撰寫的十萬字的草稿跟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教授、中共中央黨校,還有其它黨校和在國內的一些研究馬列學者討論,得到了他們的認同,後來由於他的研究被中共發現,因此對他進行打壓。

他說:「07年4月初,我福州市的老家妻子和女兒居住的地方被包圍了。5月25日,我打算回國去面對這些問題,但負責調查我的一個叫王偉(音)的國家安全局人員用我家人的生命要求我把些資料交給他們,並且不允許我在海外發表。同時以這些作為給我核發新護照的條件。我拒絕以此和他們合作,所以到後來一直不發給我護照。」

目前王傳中滯留美國,自己沒有辦法回國,孩子和妻子也無法去探親,其福建的家人也無端受累。他透露:他們一直以我妻子和孩子的生命來要挾我不要在海外發表我這些理論。連他的哥哥也遭波及。他說:「08年他們動用70幾個警察把我哥哥抓起來,非法拘禁8個多月。後來在家鄉一百多村民聯名要求法院釋放下,才獲得釋放。」

王傳中說:「我的很多朋友也是和我一樣的遭遇。」他透露:我的一個朋友去年春節前後參加修煉法輪功,結果有一個線人就向中國領事館告密,結果就在去年3月25日,由中領館下達命令,由中國的國家安全局一個專管邪教的叫什麼安保隊下令到當地派出所調查,然後威脅家人來要求他停止修煉法輪功。

回想百年前,華人到美國淘金、開鐵路,面對種種艱辛與歧視,但那一代的中國人基本上都走過來了,在異鄉給自己保有了一席之地。如今,在沒有歧視、沒有打壓的環境下,身在海外的華人卻因中共對中國人的種種打壓手段,而變得寸步難行,回鄉夢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