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健康隱形殺手(圖)

發表:2011-04-2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不但要防過勞死,還得小心「過勞肥」!調查發現,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者,半數體脂肪率破表;而女性只顧減重,忽略「減油」,假瘦的背後,身陷「隱形肥」危機。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4月初,檢測300名,20至50歲上班族體脂肪率,調查發現,四成上班族體脂肪率超標,30歲以下上班族,因愛吃甜食、快餐與碳酸飲料,體脂肪率超標比率高達五成,而每天上班超過12小時者,每兩人中,就有一人體脂肪率超標,有過勞肥風險。

調查發現,超時工作與體脂肪率超標正向相關。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謝明哲解釋,超時工作者常久坐不動,導致新陳代謝變慢,且不少人又靠吃高糖、高熱量食物紓壓,「過勞肥、隱形肥,常因此上身。」

謝明哲警告,30歲以下體脂肪率,男性大於20%,女性大於25%,就算超標;30歲以上男性若超過25%,女性超過30%,就有肥胖風險。

針對調查結果進行分析,女性上班族因為怕胖,對體重「斤斤」計較,體重超標者僅二成四,但體脂肪率超標比率竟高達四成三。

臺北市杏安診所家醫科主治醫師葉姿辰表示,不少女性以為少吃就會瘦,但若偏愛甜食、炸雞等高熱量食物,又不愛運動,「只減重量不減脂肪,就算體型瘦,還是有健康危機。」

葉姿辰提醒,體內脂肪過多,除了容易引起脂肪肝、糖尿病與中風等問題;體脂肪率超標,也會增加體內自由基,導致正常細胞遭破壞,會提高大腸癌、乳癌等發生率。

葉姿辰建議,量體重之餘也要測量脂肪,飲食採取少油、少鹽、少糖與高纖維的三少一高原則。超時工作者,中餐要吃飽,傍晚可吃些蘇打餅乾、色拉等輕食阻擋飢餓,晚餐再清淡進食;有胃食道逆流者,晚餐後最好間隔3小時以上再平躺入睡,以免引發不適。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