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生不做中國人?88%的人認為生活艱難(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4-24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全球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日前發布「2010年全球幸福度調查」數據,讓各國媒體大吃一驚:88%的中國人認為自己生活艱難困苦。《華爾街日報》稱,這和皮尤研究中心之前進行的一項相似調查結果大相逕庭,在皮尤的調查中,有74%的中國人對未來的生活充滿希望。網民則表示,身邊90%的人反應生活艱難,65%的人表示如果有來生不想再做中國人。

88%的中國人認為自己生活艱難困苦

據《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在騰飛的經濟,嶄新的基礎設施,不斷提升的「國際地位」下,人們可能以為,中國民眾如今對生活相當滿意。一項新的蓋洛普民調顯示,事實並非如此。蓋洛普民意調查所本週公布的2010年全球幸福度調查結果表明,只有12%的中國人認為自己「生活美滿」。多達71%的答問者說,他們生活艱難。17%的人說自己的生活苦不堪言。與此相比,只有38%的美國人說自己生活艱難,有多達59%的答問者認為自己生活美滿。

光明網23日對此評論,現在的領導幹部工作態度和作風確實存在問題,離群眾的期盼差距太甚。部分幹部作風漂浮,脫離群眾,漠視群眾利益,聽不進群眾意見,離群眾越來越遠。在一些幹部的心目中,民生是孫子,GDP才是親爹娘!」

對於中共一直在吹噓的「太平盛世」,卡迪社區「禪是一根針」評論:「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幸福指數那麼低?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維穩費用那麼高?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老朋友那麼少?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上訪者那麼多?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言論空間那麼小?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貧富差別那麼大?如果我們處於盛世,為什麼我們的自殺比率是世界第一?」

網民:身邊90%的人反映生活艱難

《華爾街日報》稱,這和皮尤研究中心之前進行的一項相似調查結果大相逕庭,在皮尤的調查中,有74%的中國人對未來的生活充滿希望。對此,網友「泣血寒劍」表示:「我不知道這項調查,但給我的感覺是真實的,從我身邊的人就知道90%的反映生活艱難」有網友調侃:「中國百分之百的人民生活幸福,老百姓除外」、「美國政府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更多網友則感嘆:「中國的老百姓真是活著生不起,有房住不起,生病醫不起,死了埋不起啊!」「不是國人不努力,是這個社會缺乏信仰,缺乏公平,道德淪喪。」

網易調查顯示多數人不願來世做中國人

早期網易做了一項大膽調查,題目是:「如果有來生,你願不願意再做中國人?」投票結果顯示,在一萬一千二百七十一名投票者中,竟然有高達65%不願意再做中國人!原因是缺乏人的尊嚴。此網頁已被刪除,網易新聞頻道主編唐岩及評論頻道主編劉湘暉同被解雇,事件震撼一時。

通過網民的留言可以看到這些來生不願意再做中國人的人並非戲言,而是態度相當認真,他們對中國人這個身份感到無奈、苦澀:「不用來生,如果現在有機會我現在就不願意做中國人,我愛中國,但是我無法繼續去愛,這個社會正在走向一個極端。」、「中國的貪官比哪都多,兩級分化太嚴重了,如果有可能,現在就不願做中國人!」、「來世做豬,都不做中國人!」、「制度不好,但願來世的時候,中國是民主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