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到美國:日本大男人VS美國紳士(圖)

作者:沐恩 發表:2011-04-25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自由女神像)

在日本生活了一年多,現在又來到了美國。一東一西,日本、美國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度:語言文化不同,飲食風味兒不同、都市面貌不同。在這諸多的不同之中,日本和美國男士在社會地位以及行為處事方面的差異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傳統的日本家庭,男人是一家之主,他們常常是一副嚴肅的家長做派,女人對男人要使用敬語。男人在家一般是不干家務的,有很多日本男人對家務是一點也不沾手的。男人上下班,女人要迎來送往微笑鞠躬,走時遞上包,說「請慢走」,回來時在門口鞠躬,說「您回來了」,「辛苦了」,然後接過東西把丈夫迎進來。

相比家長氣派十足的日本男人,傳統的美國男人則非常講紳士風度、講究女士優先。為女士拉椅子,開門,他們對女士既照顧又有禮貌。兒子第一天從美國學校回來就說,只看見女孩打男孩,男孩兒從來不還手,他得出結論說男人要讓著女人,因為男人強壯。看來西方男人從小就在接受這方面的教育。

日本男人在享受絕對權威的同時工作也非常辛苦。他們通常對工作認真負責,早來晚走,加班亦是「家常便飯」,據說回家早的男人還會被太太抱怨不努力工作,沒出息,所以有時日本男人工作結束後也不回家,而是去喝酒。相比之下,美國男人則顧家多了,週末經常可以看見美國男人修理房屋,割草,有時還要修車、粉刷外牆和柵欄、照看孩子等等。

日本男人一般來講穿著都非常講究,上班族都是清一色筆挺的西服,一塵不染的皮鞋,休閑族衣著大多也是質地優良。美國男人的穿著則很隨意,平時都是休閑服或運動裝,很多人工作時也休閑打扮,講究舒適吧。當然在正式場合美國男人也是西裝革履,很講究的,這是基本禮節。

日本男人因為生活壓力大,往往都是行色匆匆,稍微留意你就會發現日本男人大多表情嚴肅,他們的笑容很珍貴,往往稍縱即逝。相比之下,美國男人的表情則豐富多了,笑容也多,不認識的人,他也會給你打招呼,或者說幾句類似自言自語的話,感覺美國人思想相對單純。美國男人看見你有困難,會熱情主動的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助,日本男人在這方面似乎相對含蓄。

不論不同國家的男士有何不同,不論是在東方還是西方,大家都很敬佩那些真正用心照顧女人和孩子的有責任感的男人。尤其那些在危難來臨時把逃生的機會讓給婦孺,把危險留給自己的男人更值得人們尊敬。在電影《泰坦尼克號》中,最先逃生的大多都是婦孺,這些場景一定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保護女人,保護弱者是男人的真正特質,也是男人義不容辭應該承擔的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