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現「黃金公交車」(圖)

發表:2011-04-26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耀眼的「黃金公交車」。

昨日,一輛車身貼滿金箔的「黃金公交車」出現在南京新街口2路車站,陽光之下金光閃亮,引起眾人驚嘆:「太誇張了!」「私車改色都不准,公交車能貼金?」「這要是發生碰擦,損失可大了!」

昨天是黃金公交車上路第一天,因事先聽聞將有黃金公交車上路,所以記者便早早候在站台上,等著觀賞這南京歷史上第一輛貼了金箔的公交車。在站臺前記者看見,該黃金公交車除了車窗下貼有深藍色廣告的部分外,車身其餘地方都佈滿金箔,像刷了無比正宗的金漆似的,在陽光照耀下發出金燦燦的光芒,相當奪目,至少當汽車從遠處駛近的那幾秒,記者從滿大街跑著的汽車、電動車、自行車中一眼就看見了它,而此後的幾十秒,記者的眼中,就只有這渾身閃亮的公交車。

記者好奇之餘,對金車進行試乘發現,儘管該公交車車身已升至「黃金級別」,與普通公交車拉開檔次,但車廂內飾與其他普通公交車並無二樣,整潔但不簇新,乘車費用也無區別。據悉,該車與日前被廣為傳播的英菲尼迪「黃金跑車」一樣,都是寶慶銀樓尚品城打造的「傑作」,而與黃金跑車的「高端定制」不同的是,該車是尚品城專門為吸引眼球而打造的「廣告車」。據寶慶銀樓尚品城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車60%的部分貼了金箔,與打造黃金跑車時所用工序幾乎相同,表面工藝測算費、手工製作費、耗材費用等加起來,鍍金部分花費公司20餘萬元人民幣,是普通車身廣告製作費的10倍以上。該負責人透露說,自打整車鍍金的跑車亮相後,寶慶銀樓尚品城受到廣泛矚目,本是一筆有創意的生意,卻出乎意料地對開業不久的珠寶城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基於此,公司萌發了打造黃金公交車的想法,「花費是高一些,但是吸引眼球,馬路上一跑,老百姓就都知道寶慶銀樓尚品城了。」

有人擔心

萬一有個碰擦,怎麼賠可就頭疼了!

「上路的黃金公交車我還沒看到,不過通過描述,可以想像出這輛公交車上路後產生的影響。」交管部門有關人士認為,產生的影響主要包括兩方面:一是金色在太陽映照下產生的反光會影響到其他駕駛人,該人士指出,這和玻璃的反光其實沒啥區別,特別晃人眼,所以提醒駕車人注意;二是這種車輛上路肯定會吸引眾人的目光,而在走神下,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我不知道為何要在車身上貼黃金,但是這樣的公交車上路,肯定存在一定隱患。」

車輛上路難免出現些碰碰擦擦,而這輛「黃金」公交車上路可就更麻煩了,萬一出了事故該怎麼賠呢?記者就此諮詢了相關保險公司,據對方介紹,對等責任或是「黃金」公交車全責,問題很簡單,自己賠自己。可就怕出現「黃金」公交車無責,比如被其它車輛追尾等等。「車輛改色很正常,像有的成本比較高的那種亞光漆,走保險也很正常。」保險公司介紹。不過號稱「黃金」的還真沒見過,理賠起來估計很麻煩。有人擔心說,萬一說被蹭掉的漆裡含有多少多少黃金,估計大家頭都要大了。

有人熱議

公交車身上「貼金」,這也太誇張了!

在與市民交流看法的過程中,市民發出最多的聲音就是「太誇張嘍,阿至於啊!」

多數人理解商家的炒作行為,24歲的白領楊春妮就表示,這個廣告很有效果,自己對寶慶銀樓尚品城印象深刻,下次買飾品,有可能就會去尚品城逛逛。

但也有市民表示,在公交車上貼金箔,有點浪費金子。47歲的李家祥先生直言,自己的目光確實被黃金車身吸引了,但並不太喜歡這樣的廣告,「太刺眼了,這應該算光線污染。要達到宣傳目的,有很多種方法,花那麼大力氣在公交車身上貼金箔,太奢侈了。商家不該一味想著宣傳效果,也該考慮考慮他人感受,南京的夏天馬上到了,陽光那麼烈,這車開在路上,會刺得人睜不開眼。」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