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的道德血液造就今天的中國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1-04-2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媒體這兩三年來披露出大量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等惡性食品安全事件而中國政府卻一籌莫展之後,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越來越得不到中國人民的認同,於是中國總理溫家寶又出來講話了。

他在4月14日與國務院參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座談時說:「一個國家如果沒有提高國民素質和道德的力量,絕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強大的國家,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

他還表示,必須清醒看到,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文化建設特別是道德文化建設與經濟發展相比,「仍然是一條短腿」。

他指出,加強道德文化建設是一項複雜而艱鉅的社會系統工程。

因此,他呼籲,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總要有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的人,總要有一批從容淡定、冷靜思考的人,總要有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來解決這些問題。

問題是這些人哪裡去找?既然共產黨在中國領導一切,並且控制社會的全部資源,那麼中國社會的精英都在共產黨裡面,都在政府機構裡。

因此,身為總理及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的溫家寶講出這些話,要招納天下賢人解決問題,簡直莫名其妙。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怎麼會不明白這個「道」理呢?第一代的毛澤東,他的「老三篇」就鼓吹「為人民服務」、「毫不利己,專門利人」,還有雷鋒的樣板;但是整個社會卻發展成自相殘殺的文化大革命。

改革開放後,第二代的鄧小平提出「五講四美三熱愛」;第三代的江澤民搬出「以德治國」;第四代的胡錦濤則宣揚「八榮八恥」。經過共產黨開動全部宣傳機器進行道德教育後,其結果就是如同溫家寶所說的,整個社會充滿「唯利是圖、坑矇拐騙,以及貪贓枉法等醜惡和腐敗行為」。

既然四代中共領導人都無法用道德教育來解決這些問題,可見這些問題的本質並非道德問題,而是中共本身道德血液存在問題的政治問題。因此也有中共領導人在吸取文革教訓之後,提出政治改革的主張,例如胡耀邦與趙紫陽,但是他們都因此下臺,或被活活氣死,或被軟禁到死。

既然共產黨這樣不爭氣,能不能依靠對人類終極關懷的宗教呢?不幸,宗教要依附共產黨才能生存,既然成為工具,就失去宗教的作用而成為共產黨的幫凶,怎麼可能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不聽話的宗教,例如天主教與基督教,要活在艱困的「地下活動」中,主張「真善忍」的法輪功則被打成邪教。

有關道德問題,溫家寶在這以前也有兩次呼籲:2008年9月23日,溫家寶在紐約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舉行的盛大歡迎午宴,在回答聽眾有關中國食品安全的提問時,他認為一個企業家身上應流著道德的血液。

今年2月27日下午,溫家寶在新華網回答中國網民的提問時候,也談及了房地產問題,他向獲取了暴利的地產商喊話,要求他們應「流淌道德血液」。

也有溫家寶口中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的人,一批從容淡定、冷靜思考的人,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試圖解決這些問題,提出「零八憲章」或者其他改革措施,至少也得把禍國殃民、炮製豆腐渣工程的貪官污吏揪出來,以儆傚尤,但是他們一一被關進監獄,最新的例子是艾未未。

他們的罪名不是「顛覆國家政權」,就是其他由政府捏造出來的其他罪名。而抓這些人的,就是溫家寶領導的黨中央或國務院的一些部門。

那麼溫家寶這些呼籲,如果不是裝糊塗,就是「引蛇出洞」,不可能再有其他解釋。掌握政權的,解決不了這些問題;「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企圖幫助共產黨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卻個個成為共產黨的囚徒。

這些問題當然就永遠無法解決,也勢必越來越惡化,最後可能導致社會的崩解。溫家寶假裝不明白,正是中國共產黨骯髒的道德血液,才造就由共產黨扶植出來的中國企業家的道德血液。

溫家寶不妨問問自己,他的老婆、他的兒子,有正常道德血液嗎?如果有,他們就是「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的人」,那就不用外求了;如果沒有,那麼溫家寶先處理自己的家人,再來「治國平天下」吧。

共產黨如果不改造自己的道德血液,就無法挽救中國社會的沉淪。不論薄熙來之流如何「唱紅打黑」,或者把孔夫子抬到天安門廣場上,都無法拯救共產黨,拯救中國;血液甚至越來越骯髒。

溫家寶應該去研究共產黨現在齷齪的道德血液是從哪裡來的,再研究如何給他們換血。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