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扮江姐 薄熙來大搞權力世襲意識(組圖)

發表:2011-04-2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在中宣部和團中央即將於「五•四」青年節舉行《五月的鮮花--永遠跟黨走》紀念建黨9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之際,重慶師範大學28 名女學生26日以歌舞劇《紅梅讚》江姐人物造型的形象,到歌樂山烈士陵園、原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監獄參觀。事件引發了網路對薄熙來的討論。有評論指,薄熙來借回歸紅色意識形態傳承,凸顯其毫不掩飾的權力世襲慾望。

重慶28名女大學生扮「江姐」

26日,在中宣部和團中央即將於「五•四」青年節舉行紀念建黨9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之際,重慶師範大學的28名女學生以歌舞劇《紅梅讚》江姐人物造型的形象,到歌樂山烈士陵園原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監獄參觀。

對此,網路評論指,江姐之子—彭雲,繫馬里蘭大學計算機系終身教授。當年是政府公派留學,一去不歸。江姐的孫子—-彭壯壯,到美國讀書,現擔任美國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薄熙來這次的宣傳是不是搞錯方向啦?!

也有評論認為,薄熙來大建「紅色之都」的態勢依然愈見高漲。就在前段時間,定位為「紅色文化示範高速路」的渝鄰高速沿途搭建了「紅岩精神」、「江姐」等人物的18塊紅色公益廣告牌。

薄熙來大搞權力世襲慾望毫不掩飾?

觀察網牟傳珩撰文評論:「這些年來,火爐名城重慶已經成為‘紅色文化’氾濫的重災區。薄熙來在重慶要‘唱紅’中國,曾刻意迎接老將軍後代‘唱紅’合唱團全國巡演重慶首演,大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種種行為表示其要借回歸紅色意識形態傳承,大搞權力世襲的慾望毫不掩飾。」

中共最大的招牌和偶像就是毛澤東

面對大眾「薄熙來把重慶給糟蹋成啥了」、「重慶到底還要玩多少花樣?」的質疑,姜維平評論,「目前最想搞亂中國的人就是薄熙來。薄2007年到重慶,從 2009年開始打黑,可以明顯看出他把整個重慶倒退到文革時代,公檢法都砸爛了,抓了很多人。薄熙來通過這些來造勢,把毛澤東時代的東西都拿出來了。他搞這些東西就是利用毛澤東這個政治殭屍,用死人壓活人。中共最大的招牌和偶像就是毛澤東。搞崇拜毛澤東的本意是崇拜他自己。

新靖江論壇 awendt評論,「黑白顛倒,是非不分,全民被迫上演:早請示晚匯報、唱紅歌、跳忠字舞、整天喊萬歲爺的荒唐而醜陋的一幕鬧劇,是全民族的悲哀、歷史的大倒退。今天還企圖用這種無恥的方式,搞愚民政治、宗教式灌輸、洗腦,和所謂的邪教有何區別?紅色與血腥、戰爭、罪惡、殺戮關聯,單調的紅色國旗,血腥味過濃,國家能搞和諧?社會能搞和諧?天下如何太平?」

民間社會惡搞‘紅色記憶’隨處可見

牟傳珩指出,如今,民間社會惡搞‘紅色記憶’隨處可見,什麼毛澤東開鍋大典、‘解放區’指向衛生間,‘紅色草泥馬之歌’等等應有盡有,甚至連姜文導演的最新影片《讓子彈飛》,都用‘黑色幽默’調侃暴力革命的‘馬拉列車’,充分反映了國民對官方開動國家機器,濫用納稅人血汗,強制向社會灌輸‘暴力革命’紅色意識形態和吹捧高大全英雄語話‘紅色記憶’的反感與嘲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