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中英文在和諧友愛的氣氛中增進

發表:2011-04-2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公婆婆上個月再次來美微服私訪,並且攜帶了豇豆苦瓜小白菜冬寒菜空心菜等共計十多類非萌芽狀態的草本植物,為振興美國經濟做好了充分準備。

二老這次來,還帶了《英語口語大全》《365天教你學會英文》等書。他倆經常戴著老花鏡大聲念:'What are you doing now?' 'Stew, beef stew...',而且還不時地虛心向孫子豪豪請教關於某個詞的發音。

「二年級的小豆包兒,一打一蹦高!」,有一天,我用小時候騷擾低年級小朋友的方式對待豪豪,並在他腦袋上拍了一下,豪豪認真地問:「What is DOU BAO?」......騷擾的快樂蕩然無存。

自爺爺奶奶來後,豪豪就拿定主意不去課後班了,每天下午3點半坐校車回家就和爺爺奶奶廝混在一起。為了能夠讓爺爺奶奶允許他一口氣吃5塊冰糕或是要求炒菜時少放些花椒等等諸如此類的生存大計,豪豪的中文使用率被迫上升了30個百分點。

爺爺奶奶的英文和豪豪的中文在和諧友愛共同進步的學習氣氛中呈現出了比翼齊飛的喜人景象。


 

来源:博客: 繽紛彩虹 永恆約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