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城管打人釀群體性事件(圖)

發表:2011-04-28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晚長沙城管打人激起眾怒被圍堵以及被要求道歉,引發數百人的群體性事件持續到週三凌晨。

   
圖片:網友設計諷刺城管暴力。(網路圖片/丁小)

週二晚10點湖南長沙車站北路幾名正在買水的青年與清理亂擺放的城管人員發生口角,其後一人牙齒被打掉睡在地上。事後群眾堵住城管車輛,要求交出打人者並道歉,圍觀者近五百人,公安到場維持秩序,直到週三凌晨人群仍未散去。

有目擊者將市民團團圍住城管,要求道歉的視頻發上了網。

一名現場附近的經營者陳先生週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說:「這方面就是城管不對了,他執法不應該打人。」

陳先生表示曾對城管粗暴執法多次投訴,沒有任何改善。

「像這個你應該去問地方部門,我們以前也投訴過這方面事情,不擺攤可以撤掉,城管也沒必要打別人吧!」

長沙維權人士李東卓說:「這個事情城管打人也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一天,這麼多年來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了。」

李東卓認為「城管」暴力執法屢禁不止的癥結仍在於民眾沒有監督權。

「原來一直提要限制他們粗暴執法,但是因為沒有具體監督機構,我說城管違憲不符合法治精神,但誰來監督他們?現在只是很籠統地說上級主管部門,只要上級負責,就不用負法律責任。我覺得我們這裡是沒有民權的地區才有這種特有的現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