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款何處去 官員:這是政治性問題(圖)

發表:2011-04-28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3歲武漢老人焉惠蘭的房子也被強拆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3月下旬因拆遷問題上訪後失蹤的73歲武漢老人焉惠蘭於4月8日被釋放,日前透過管道聯繫看中國記者,將被關押期間的遭遇曝光,要政府單位能面對她們當地的拆遷問題,同時對於她合法上訪,卻遭到關押沒有人身安全一事,追究政府的責任。焉惠蘭說:「江漢區民政局的一個副局長王書芳(音)公開在我們社區說,我要是再去上訪,再把他們的事情曝光,他要踏平我們社區,讓我在人間蒸發。」

焉惠蘭原為武漢市花樓街居民,因為政府對該區進行強拆,她曾去北京上訪兩次。她表示這次是3月24日被關押的,4月8日被釋放。據知情者透露:焉惠蘭會獲得釋放,主要是因為境外媒體的報導,加上當地有200多人7日到武漢市政府門前抗議,市政府壓力比較大,所以第二天(8日)就放人了。

維權被關16天 送醫搶救家屬不知

焉惠蘭講述:我先是於3月6日到北京上訪,被當地截訪的把我們一行五人軟禁在武昌一個叫狀元樓(音)的碧水山莊裡面。關押了八天後釋放。江漢區維穩工作小組漢興街有個調研小組專門負責解決我們的遺留問題。3月24號,江漢區工會主席騰紅(音)打電話要我到漢興街道辦事處去談話,說是要瞭解我們的訴求,要我一個人去。等我一個人去了以後,騰紅不在,於是我就回來。後來有幾個沒有帶任何證件看起來像黑社會的人來直接把我脖子一掐,然後把我硬塞到汽車裡帶走。沒有人告訴我要到哪裡去。後來是到了睡虎山東西湖百泉農場的一個「教育基地」。接著就有人把我身上的錢包等個人東西搶走,然後把我推到一個黑屋子裡反鎖起來。每天派人在外面監視,從一個小視窗裡面給我送飯進來,除此之外,就沒有人來做其它事情。

在那個地方,我從3月24日一直關押到4月8日,才被釋放。在這期間,他們沒有通知我的任何親朋好友,甚至在4月2日,我血壓升高,心跳不正常的情況下,拉我到市醫院搶救,甚至在輸氧氣輸液的情況下,都沒有通知我的家屬。搶救一夜後,待情況稍好轉,就把我拉到了(社會)救助站。在那裡強行要我寫保證,不得上訪。在這種情況下,又把我關了幾天。當時我的血壓一直很高,達兩百多,最低的時候也有一百九十多。在我無法吃飯,不能動彈的情況下被迫把我釋放。在當時,我女兒四處尋找,都不肯告訴我女兒半點消息。當我被放出後,我們社區又有兩個人被抓去了。

政府單位互相推諉

焉惠蘭表示抓她的是江漢區漢興街辦事處。當地居民針對焉惠蘭被非法拘禁一事找市政府、區政府、街道辦事處,但都沒有人對此事負責,用「不知道」來搪塞。焉惠蘭說:「當時抓我的人有漢興街辦事處的,也有花樓街辦事處的,我都能叫得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就是不承認發生過此事。後來漢興街街道辦事處的書記說是武漢市公安局局長胡緒鶤和江漢區政府的區長下指示(抓捕我的)。我們找到武漢市公安局以後,他們說根本沒有這個事情。」

政府:不能提政治性問題

05年開始江漢區政府在副區長李海燕的指揮下,對武漢市花樓街居民進行逼遷,面對政府不合理的補償措施,當地居民持續抗爭,後因江漢區政府動用黑社會力量,對他們進行了:放火、殺人、砸牆、砸門、潑大糞、斷水、斷電、用污水浸泡房子達一米多深,等各種極端手段,整個花樓街居民被強遷到郊區。並且以經濟適用房的產權取代他們原有的產權證。

焉惠蘭表示:拆遷前開發商說給我們有產權交換房,到頭來用經濟適用房做我們的安置房,這是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政府單位公開的扣取我們的國賠補償,每立方米扣掉我們一千多元。我們就問:既是經濟適用房,為什麼要扣我們一千多塊?政府規定要給我們補償到位,那麼這個錢是誰得了?誰拿走了?你給我們一個交代,他就說我不該問及到這個事情。

焉惠蘭說:「我們的要求就是補償到位,當地政府卻回覆:說我不應該提政治性問題,不應該提這個問題,不能提共性的問題,提共性問題他不能解決,要我提個人的問題。」

看中國對此事之前的報導:是一場拆遷 還是兩軍對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