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署:利比亞面臨糧食危機(圖)

發表:2011-04-29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糧食計畫署中東和北非地區負責人貝爾加斯米(Daly Belgasmi)4月28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利比亞的糧食安全系統在本次衝突中受到了嚴重影響,除非該國的存糧能夠盡快獲得補充,否則可能在一兩個月內陷入糧食危機。

貝爾加斯米指出,利比亞和其他北非國家一樣,農業生產非常有限,糧食嚴重依靠進口,在本次衝突中,由於港口運輸和商業活動受到干擾、銀行系統無法正常運轉、缺少燃料等因素,該國不斷耗減的糧食庫存無法及時獲得補充,正面臨著糧食危機的威脅。

貝爾加斯米說,評估小組發現,如果不能立即採取措施增加商品流動的話,利比亞人面臨著在45至60天內爆發一場全面糧食安全危機的風險。我們需要補充糧食庫存,並為當地糧食生產提供投入,特別是動物飼料,以及維持包括糧食分發在內的社會保障系統。

貝爾加斯米表示,糧食署正在盡一切努力為利比亞以及突尼西亞和埃及這兩個收留從利比亞出逃民眾的國家提供援助,該署早些時候為援助行動發出了4000萬美元募捐呼籲,迄今為止,只有半數資金到位。他強調,利比亞目前正處於非常關鍵的時期,糧食署必須盡快獲得資金,捐助國今天提供一美元,勝過明天提供十美元。

来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