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分屍富豪情人 牽出驚天大案(組圖)

發表:2011-04-2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記者正在拍攝警方查獲的贓款贓物。

面對記者採訪,徐小明顯得十分輕鬆,一副滿不在乎的表情。

45歲江西富商邵劍平(化名)在來長沙約會「女友」時突然失蹤,長沙公安依此追查出一起殘忍的殺人碎屍案。而製造此案的正是其90後「女友」和她的另一男友。可憐情迷小女友的邵劍平至死也不知自己為何死在「女友」手中,而他更加難想到的正是自己之前痴情為其「送車送房,還送50萬儲蓄卡」的慷慨行為讓對方燃起貪念的禍根。

4月27日,長沙警方通報了這起案件的案情。

45歲江西富商長沙失蹤

2月23日,44歲的江西男子何某來到長沙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報案,稱其同學邵劍平來長沙後下落不明。

45歲的邵劍平是江西新余某亮化工程公司總經理,與長沙剛滿20歲的女友相識後便給其送車送房,還送了50萬元儲蓄卡,突然失蹤讓人感覺蹊蹺。長沙警方接到報案後,調查發現邵劍平的銀行卡在2011年2月21日、22日連續兩天在廣東韶關的銀行ATM機和商場異常大額消費、取款。同時,邵劍平及「女友」手機均已關機,去向不明。

「種種跡象表明,這不是殺人案也是綁架案。」刑偵支隊迅速啟動疑似被侵害失蹤人員偵查機制,立案偵查。

90後女友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5日,專案組民警趕赴廣東韶關,尋覓嫌疑人的蛛絲馬跡。經過3天排查,發現持邵劍平銀行卡取款消費的是一名年輕女性,取款時戴有口罩、眼鏡等偽裝物。警方查實,女子名叫潘某,24歲,平江人,租住在長沙市芙蓉區寶南街某居民樓6樓。

與此同時,民警發現邵劍平1月11日在長沙市開福區天健芙蓉盛世H棟15樓一房間出現過。房間業主反映,租住房間的是名叫彭碧蓉的年輕女子,20歲,長沙某大型醫院的實習護士。2月21日下午,彭突然退房搬家,說到廣東某醫院去上班。此時,離租房合約到期還有1個半月。

彭碧蓉離開長沙的時間和邵劍平失蹤的時間吻合,專案組判斷其有重大作案嫌疑,決定進行追捕。

兩凶手均有「前科」

專案組很快鎖定彭碧蓉及其男友「許亞諾」的行蹤,並先後將二人抓獲。

專案組通過彭碧蓉的供述,瞭解到「許亞諾」的真實身份為徐小明,38歲,株洲人,曾於1993年、2001年因犯盜竊罪被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年和11 年,並於2009年刑滿釋放。假身份被識破,徐小明很快便交代了自己與胡志雄、彭碧蓉合謀對邵劍平實施搶劫殺人並分屍的犯罪事實。

據查,另一名嫌疑人胡志雄也是株洲人,1993年、1998年因犯盜竊罪和敲詐勒索罪被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年和2年。3月10日警方在長沙將其抓獲。

案情回放 冒充情人表哥設家宴,趁機下毒手

2010年10月,徐小明因母親患病在彭碧蓉實習的醫院診治,兩人發展為情人關係。彭坦白與被害人邵劍平為情人關係,並說邵很有錢,為其買車、買房、辦50萬元的儲蓄卡,還承諾給其100萬元。2011年2月15日,徐打電話約其同夥胡志雄來到長沙見面,並密謀搶劫邵某,如果搶劫不成就殺人滅口。

2月19日,邵劍平從上海飛抵長沙,徐小明冒充彭碧蓉的表哥邀請邵某吃家宴,將邵騙至天心區南湖路某小區一出租屋內,胡志雄喬扮成家庭廚師。徐、胡兩人對邵灌酒、下迷藥後勒死,搜出2張銀行卡。徐當晚找到潘某(他另一女友),將銀行卡及密碼交給潘,並安排潘前往廣東韶關取錢。

一起凶案牽出驚天案情,主犯交待自己還曾製造8起殺人案致11人死亡

「用喪心病狂來形容我非常合適」

邵劍平被害案雖已水落石出,然而此案並未完結。隨著調查深入,嫌疑人徐小明一個又一個身份浮出水面,特種兵、屠戶……更令人驚訝的是,過去13年中,他先後在廣東深圳、東莞、湖南株洲、長沙、山東青島、江西九江等地實施搶劫殺人案件8起,致11人死亡。

13年來他至少殺了11人

「作案預謀準備充分,嫌疑人多次使用化名,肢解手法老練,手段殘忍,在公共場所刻意迴避監控鏡頭。」長沙市公安局副局長歐益科介紹,種種跡象表明碎屍案背後隱藏著更多大要案件。

果然,經深挖,徐小明於1998年至2010年間夥同犯罪嫌疑人胡志雄、魏先發、廖華春、江海輝、肖成和等在湖南株洲、廣東東莞、深圳、山東青島、江西廬山等地實施搶劫殺人案8起,先後搶劫殺害11人,搶劫財物共計數百萬元,變賣被害人價值40餘萬元的汽車、房產等物。以下是他製造的部分血案:

  ●1998年上半年,徐小明在廣東省佛山順德市某工業區一自行車工廠打工時,以做自行車原材料生意為藉口,將同廠上班的一男子(20多歲,衡陽人)及其女朋友(20多歲,益陽沅江人)騙至株洲市某鋼廠下屬拉絲廠廢棄宿舍,夥同犯罪嫌疑人胡志雄,將該對男女掐死後將屍體掩埋於附近荒山,並搶得現金4萬餘元。

  ●1999年春節前,徐小明夥同犯罪嫌疑人廖華春、肖成和將在深圳市南山區四海公園認識的女子林某騙至南山村的出租屋,將該女子掐死後取走其存摺內的現金3萬元。

  ●1999年至2000年期間,徐小明夥同魏先發攔截一臺出租車,在深圳市野生動物園附近,持仿五四式手槍和石頭,將出租車司機砸昏,搶劫了該臺出租車,後將該臺出租車零部件拆散變賣,獲得贓款26000元錢。

  ●2009年5月,徐小明在東莞結識一女子李某後,夥同犯罪嫌疑人胡志雄將被害人李某掐死,分屍後將屍體埋在了東莞東城區的一山林中。令人驚訝的是,殺人後徐小明淡定地在東莞找到一名長相與被害人李某相似的「坐臺小姐」,由該「坐臺小姐」冒充被害人李某,以30萬元的價格將被害人的房產進行變賣。

  ……

8名嫌疑人已悉數落網

獲悉這一系列重大案情後,專案組先後在株洲、懷化、韶關抓獲魏先發、廖華春、江海輝等人,並在江海輝家中搜查出仿六四式手槍1支,子彈3發。4月21日晚,民警在深圳梅嶺出租屋內,抓獲嫌疑人肖成和。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專案組正在對徐小明團夥涉嫌流竄湘、粵、魯、贛四省六市的多起殺人、販毒、搶劫、盜竊案件的犯罪事實進行查證。

對話 「我這樣的人還有心嗎」

4月27日,記者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見到了徐小明。面對滿屋鏡頭,徐小明嘴角上揚,不語反笑。笑容有些詭異,有些輕蔑。

「知道為什麼這麼多記者來拍你?」「案子太大了,殺的人太多了。」「為什麼殺那些人?」「殺人為生。」

毫不猶豫脫口而出的4個字,讓現場所有記者愣在原地,鏡頭前這個殺人狂徒的淡定與坦然寒氣逼人。沒有記者發問,徐小明侃侃而言,講述起自己的人生。

「我在緬甸當過雇佣兵,回國後看見誰都想殺。殺第一個人時21歲,對方是個毒販子,該死,事後搶了35斤白粉。」 「我殺人就是為了錢,我認為別人的錢就是我的。」

徐小明的狂妄惹怒了在場所有人。

「對你這種行為,很多人用喪心病狂形容你,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用喪心病狂形容我非常合適。」

「你覺得被殺的人無辜嗎?」

「無辜。」

「心裏不會覺得對不起他們嗎?」

「我這樣的人還有心嗎?」。

来源: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