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婚宴吃些什麼?優雅 尊貴和講究(組圖)

發表:2011-04-29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威廉王子大婚有兩個婚宴,其中一個是正式在白金漢宮由女王主持的宴會。威廉王子選擇了非傳統而中產階級意味十足的自助式午餐。據說開胃冷盤是 「兩口就能吃完的」夾鮭魚肉的小麵包。王室婚宴看上去簡單,其實並不簡單,這一切背後仍然瀰漫著英國女王的優雅、尊貴和講究。

正式的婚宴在中午稱Breakfast,晚宴為私人聚餐和舞會

英國王室的婚禮,通常早上在教堂舉行。禮成之後,再以婚宴款待一眾貴賓,稱之為wedding breakfast。儘管是午宴,但Breakfast在這裡並非平常所說的早餐,而是特指婚禮儀式舉行過後的婚宴,無論幾點鐘入席,一概稱為Breakfast。

依傳統,王室通常選擇在午間以Wedding Breakfast來宴請近數百名包括各國使節在內的貴賓,屬官式宴會;來賓中男性必須要著禮服或軍裝,女士也需盛裝出席而且合體的禮帽是必不可少的。而晚上宴會,是私人性質的,宴請兩家的至愛親朋,婚宴之後是舞會,新郎新娘雙方可邀請朋友出席,各100人。

婚宴餐具擺放要精確測量,依靠毫米刻度尺為每套餐具定位

像婚宴這樣等級的國宴,重頭戲落在王室雇佣的250名侍從身上。根據各自分工的不同,王室的侍從也分成不同的組。首先開始行動的是工匠組,他們負責擺放巨型紅木餐桌,工作的難度在於保證這些桌面擺在一條直線上。為此,他們必須在聖喬治大廳的兩端找好中心點,通過放在桌面上的三角形瞄準器完成工作。光是這一項就花掉了7個工匠3個多小時的時間。

桌子擺放整齊後,另有工匠負責除塵並上光。擦過至少7遍之後,餐桌桌面光彩煥然,如同一條閃亮的河流穿過大廳。另一組侍從負責餐具、酒器及燭臺的選擇與擺放,這需要相當精確的測量,即使是最熟練的侍從也要依靠有毫米刻度的尺子來給每套餐具定位,才能保證客人有充分的享受空間。

  

像婚宴這樣等級的國宴,賓客間距離都需要用三角儀瞄準器測量精確,餐具用尺子精確到毫

婚宴冷盤由食品公司提供,種類豐富的小餡兒餅

一個世紀前,英國皇室的wedding breakfast豐盛堂皇近十道菜。但近年來,順應民主化大趨勢下的民意和輿論,皇室亦漸趨儉樸婚宴菜單也精簡。自黛安娜的婚禮後,在白金漢宮裡迎接 120名賓客的,是由英女王主持的傳統英式三道菜餚正餐。而據透露威廉王子的婚宴仍然是由英女王主持,但形式將採用自助餐,此舉被評頗具「中產階級意味」。

皇家婚宴成為各種食品公司的廣告投資戰場。據一前皇家婚宴廚師透露,在這種級別婚禮的宴席上,通常會提供大量冷盤,如黑魚子、珍稀野禽、由鱘魚肉和鮭魚肉的小餡餅等。而類似活動中各種精美的食品大多是各公司以象徵性價格供應的,對皇室而言他們用極其少的價錢解決了冷盤問題,對食品公司來說,未來國王的婚禮就是最好的廣告。

        
鮭魚是王室婚宴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它從1923年出現在婚宴中就一直存在,據說鮭魚肉與起泡葡萄酒是絕配

沒有魚子醬沒有松露沒有鵝肝,只有鮭魚是永恆主角

英國王室的婚宴不會有「西式料理三大珍味」魚子醬、松露、鵝肝,常見的魚是鮭魚。按規定王室婚宴一般是相當普通的4道菜,通常第一道是魚或海鮮;第二道是飛禽,或者豬、牛、羊肉;第三、四道則是甜點和水果。1981年,轟動全球的查爾斯王子(英女王大兒子)與黛安娜的大婚菜單也僅僅是:鰈魚丸龍蝦汁、查爾斯王子釀雞胸、草莓伴康沃爾忌廉。

英國王室食用的菜餚絕大多數都是有機食物,天然飲食已成英國王室廚房的流行。據負責威廉王子婚宴的廚師長弗拉那根說,婚宴菜餚都是產自王室家庭,肉雞和火雞放養在溫莎和桑德林厄姆,蘑菇和牛奶產自溫莎農場,而鮭魚則來自王室在蘇格蘭的產業,還有來自桑德林厄姆的桃子和蔓越橘。其中鮭魚是王室婚宴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它從1923年出現在婚宴中就一直存在,據說鮭魚肉與起泡葡萄酒是絕配。

  

   王室不再有醉酒的陋習,香檳和高級的礦泉水讓賓客保持優雅和清醒。英女王最愛的是Malvern牌礦泉水。

皇家婚宴的序幕將由香檳酒來開啟的,此前英國皇家是允許客人喝啤酒等酒類,而且還有專門的服務——護送喝醉酒的貴賓回家,但後來王室認為在女王出席的場合,豪飲啤酒並且喝得爛醉如泥是不得體的舉動,遂漸取消喝啤酒。

英國的起泡酒釀造廠家是購買香檳的最佳去處,如蘇塞克斯郡的山景酒莊。婚宴上會同時提供英國當地產的蘇打水,也許是女王最喜歡的馬文(Malvern)牌礦泉水;也許是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附近的奧克爾山中出產的蘇打水。其實王室最愛馬文礦泉水,伊麗莎白一世早在16世紀就在飲用這個牌子的礦泉水,現在的伊麗莎白二世連出國都帶著這種水。伍斯特郡溫泉小鎮在維多利亞時期發展起來,據稱遊客們都因為該鎮的泉水有治療功效而慕名前來。但從屬於英可口可樂公司的這種礦泉水因產量低成本高將停產轉賣。

婚宴飲酒必須是新娘出生年份釀造的葡萄酒

為了保持清醒和優雅,威廉王子夫婦在婚禮上都不會飲酒;而且,威廉和凱特都不怎麼喜歡喝啤酒,因此只會飲用少許助興用的香檳。但是英國皇室婚宴用葡萄酒,也頗有講究的。

英國皇室前埃及裔廚師、90多歲的維頓曾透露,皇室對婚宴時將要飲用的葡萄酒有嚴格的規定,必須是新娘出生當年釀造的,也就是說,當年查爾斯夫婦在婚禮上喝1947年釀造的葡萄酒,威廉王子夫婦享用的應該是1982年釀造的葡萄酒。

  

  菜單以法文書寫無任何英文,禁止外帶出宮

菜單全部用法文標注,沒有英文翻譯——這是王室餐飲的傳統。據說這個傳統是從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開始的,在她年輕時,白金漢宮的廚師幾乎都是法國人。因此優雅的法語成為菜單的主要文字。《每日電訊報》說:「在人們記憶的歷史中,女王正式宴會的菜單都是用法文書寫,因為法文被視為烹飪領域的國際語言。」在英女王這些年的國宴中,只有一次將菜單上的法語換成英文,這是為確保倫敦擊敗法國巴黎成功申辦奧運會,英國女王同國際奧委會考察評估小組成員共進晚餐時。

這份菜單是禁止從宮裡帶出來的,倫敦金融城一位律師曾回憶在宮裡參加晚宴,據說白金漢宮宴會都有僕人專門注意,防止有人攜帶菜單出來。

菜單中有以新郎、新娘名字命名的菜式與甜點

皇家婚宴菜單的另一個特色是會用婚宴主角的名字,來命名一些菜式或者甜點。例如1923年阿伯特王子大婚時,就有以他名字命名的羊排及以新娘名字命名的草莓;1947年伊麗莎白公主大婚時,有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冰淇淋,及以新郎之名命名的龍利魚柳;1981年查爾斯王子大婚時的雞肉「查爾斯王子釀雞胸」也是因此而得名。

威廉王子與新娘凱婚禮中有諸多突破傳統的表現,就連英王室負責這場婚宴的廚師長都說婚宴打破傳統,讓宴席看起來不那麼老套又不會被扣上奢華浪費的帽子,還沿襲了英國女王隆重嚴肅的尊嚴。工黨下議院的一位學者寫文章稱威廉王子應「將奢靡炫耀留給俄國人和沙特人」;儘管王室不斷挑戰傳統,但他們始終存在著,為英國人製造著永不滅亡的象徵。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