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小夏:槍支展銷會

發表:2011-04-30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年中國的高樓大廈蓋多了之後,許多從中國來的遊客經常會抱怨說,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那些樓房又舊又矮,遠遠沒有中國的氣派。每每有人問我,這裡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可以看。

到槍支展銷會去看看,我建議說。那裡的景像是在中國看不到的。

美國憲法修正案的頭十條被稱為「權利法案」,其中規定了人民享有的各種權利。第一條是言論出版宗教信仰自由,第二條就是持槍自由。「由於有了第二條,政府才不敢違反第一條」是堅信持槍權的公民中通行的口號。

持槍法律的具體條款,是由各個州來訂立的,每個州的法律不一樣。以首都華盛頓一帶為例,這個地區跨越馬里蘭、弗吉尼亞兩個州以及華盛頓市。華盛頓的持槍法律最嚴格,不允許公民擁有手槍,也不准公開挎槍出門。馬里蘭州無論是買槍還是挎槍都有相當嚴格的申請手續。而弗吉尼亞年滿十八歲的居民如果沒有犯罪或者精神病記錄,買槍幾乎和買菜一樣容易,而且有權公開挎槍。不過,即便在弗吉尼亞,如果想要像便衣警察那樣將手槍藏在衣服裡面,那就需要專門到政府去申請批准。

正因為法律比較松,勢力強大的全國槍支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就將總部設在了弗吉尼亞,著名的槍支展銷會Dulles Gun Show也就定期在這附近舉行。到了展銷會期間,像馬里蘭、華盛頓市這樣的地方的槍支愛好者就會專門到這裡來選購槍支。除了少數的古董之外,槍支的價格也不貴,便宜的幾十美元,貴的也就是幾百美元。

有趣的是,槍支的擁有率與犯罪率並非成正比。以上述三個地區為例,犯罪率--包括持槍犯罪率--最高的華盛頓市持槍法最嚴格,馬里蘭州的犯罪率也遠高於弗吉尼亞州。在弗吉尼亞的遠郊及鄉村地區,幾乎每家每戶都有槍支。罪犯如果想要破門而入,必須要考慮到這個因素。

在槍支展銷會中還能看到的,是各種各樣的政治廣告以及在場拉選票的候選人。有四百萬會員的槍支協會是美國政治勢力最強大的組織之一。每個參政的候選人都會收到該協會寄來的長長的一份調查問卷,詳細地詢問候選人對有關槍支立法的態度。多數的問題不經過仔細研究還真是無法回答。比如有個問題是「你是否支持給所有槍支安上保險裝置?」如果作出肯定的回答,那麼槍支協會就會通知候選人當地的會員去反對這個人。為什麼?因為如果政府下令所有槍支都安保險裝置,那麼有大批的古董槍支就會遭受損失。十一該立法提案被持槍權支持者們批評為侵犯私人財產所有權。

至於如何去解決不時出現的未成年人誤用槍支的現象,持槍權支持者們貼出了這樣的標語:「別因為你管不好自己的孩子就剝奪我們的權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