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上的15大"迷惑"行為

發表:2011-05-0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軌道列車叫「電車」,和中國人所說的火車、輕軌差不多,一些線路高峰時擁擠程度和我們一些城市也有一拼。 前年「社團法人日本民營鐵道協會」曾做過一個「驛と電車內のマナーアンケート」(電車和車站內禮儀調查),有4247人參與調查,調查的內容是「お客さまが迷惑と感じる行為」--讓乘客感到「迷惑」的行為--這裡的「迷惑」是日語,實際上是指讓乘客感到厭煩、不齒至少是不爽的行為。比如「垃圾郵件」在日語中就是「迷惑mail」。

調查結果排列出了15個「迷惑行為項目」,「順位」如下(括弧內是受訪人感到「迷惑」的比例):

1位--旁若無人,大聲說話(31.3%)
2位--從耳塞中露出來的音樂聲(30.9%)
3位--坐姿(30.2%)
4位--手機電話鈴聲、通話(28.0%)
5位--上下車時的推推搡搡(24.6%)
6位--在車內化妝(18.4%)
7位--亂扔垃圾(17.0%)
8位--坐在車廂的地板上(17.0%)
9位--酒後乘車(15.0%)
10位--在擁擠的車廂內推嬰兒車上車(14.7%)
11位--吃煙(13.8%)
12位--提一大堆行李亂放(13.4%)
13位--在擁擠的車廂內看書報(12.0%)
14位--在擁擠的車廂內吃東西(11.8%)
15位--玩手機、電子遊戲等發出的聲音(10.5%)

這15條中的14條都好理解,我們中國人也可以對照檢討。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